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晋煤集团团委举办“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05月18日 22:06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5月7日,太钢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山西省属国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精神,要求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推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全力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不锈钢企业和世界一流的大型企业集团。

  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高祥明传达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公司副总以上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高祥明指出,5月3日,山西省召开省属国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这是山西省在国有企业改革转型进入攻坚阶段一次重要的部署会、鼓劲会。省委书记骆惠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5月5日,省国资委党委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出通知,明确提出,学习贯彻落实好骆书记、楼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是省属企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省属企业的龙头和骨干企业,公司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深化改革对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公司发展到今天,公司有今天这样的好业绩、好局面,深化改革是第一动力。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和发展目标要求,只有持续不断深化改革,才能激发动力和活力,才能构建竞争的新优势,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公司上下要坚定信心,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省属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排头兵。

  高祥明指出,目前,山西省国企国资改革进入施工高峰,公司确定的一系列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目标任务措施正在加紧推进,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推动重点改革任务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钢铁主业上,要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瘦身健体与强身健体,进一步提高劳动生产率,各单位要学习炼铁厂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深化改革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效率效益和竞争力;要以提高质量为重点,完善激励政策和激励机制,推动“三品”工作上新水平;要围绕新的发展战略布局,强化专门人才的培养与储备,拓展新的发展空间;要加快推动不锈钢棒线材、不锈钢中板等转型升级项目以及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重点项目步伐,补齐短板,发挥优势;要大力推进钢材深加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钢材深加工能力;要认真做好涉及不锈钢发展的资产重组和海外市场拓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在国内外两个市场配置资源的能力,巩固全球不锈钢行业领军地位。在辅业发展上,要加快推进绿色矿山、金融投资、医疗健康等板块的改革发展,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形成新的发展动能,激发发展活力,推动这些业务板块快速成长。在新兴产业发展上,要加快推动高端碳纤维、镍基耐高温合金、高端镁钙耐火新材料、非晶带材等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步伐,加快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加紧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形成新的竞争力。同时,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三供一业”等改革方案,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做到位,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如期顺利完成改革任务。

  高祥明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继续深入开展政策研究,加强调查研究,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特别要做好防范风险的工作,确保公司安全运营;要以新的转型考核指标体系倒逼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圆满完成与省委省政府签订的责任书和军令状;要在深化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加强宣传和组织动员,营造有利于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凝聚一切智慧和力量。

  高祥明最后强调,今年以来,公司各项工作开局良好,生产运营保持稳中向好势头,为加快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矢志不移改革转型,非常之力攻坚克难,恒久之功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要求,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以高质量发展的非常之效,推动公司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全力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不锈钢企业和世界一流的大型企业集团,向省委省政府和太钢干部职工交上满意答卷。

  机关各部门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各分(子)公司、二级单位和业务部门科(段)级以上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