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各细分市场持续发力 上汽大众稳步推进共创2025战略

2018年05月18日 22:11   来源:中国质量网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上汽大众向外界分享了企业“共创2025”战略的成果,并带来了大众品牌全新一代朗逸、斯柯达品牌SUV柯米克两款全新产品。

  随着“共创2025”战略的持续深入,上汽大众围绕战略的各个行动领域稳步推进。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企业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4月上汽大众终端销售16万辆,同比增长13.9%,领跑国内乘用车市场;1-4月累计销量达到65.5万辆,同比增长13%。在国内乘用车市场1至4月同比增幅5.7%的态势下,上汽大众逆势而上,旗下多款车型均有出色表现。

  轿车市场,Lavida家族以出色的综合实力和市场口碑继续领跑,前四月终端累计销售14.5万辆,位列国内轿车市场第一。未来,全新一代朗逸将与现款朗逸同堂销售,市场前景值得期待;A0级精品座驾Polo在迎来入华16周年之际,国内累计销量突破180万辆,牢牢占据合资A0级轿车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凌渡动感的外观和出众的性能赢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1-4月终端累计销售4.5万辆,同比增长34.8%。此外,大众品牌全新旗舰车型辉昂、帕萨特、桑塔纳,斯柯达品牌新明锐家族等在其各自的细分市场都有不俗表现。

  SUV市场的精细布局也取得良好成果。途观1-4月终端累计销售9.6万辆,位列国内合资品牌SUV销量第一;途昂以月均销售超8600辆的成绩引领大型SUV市场。斯柯达品牌SUV战略继续深入推动,1-4月SUV产品终端累计销售超2.6万辆,北京车展亮相的全新SUV柯米克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产品选择。

  另一方面,上汽大众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和移动出行服务,打造领先的移动在线服务和生态系统。2018年一季度,途观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在国内首次亮相,将成为上汽大众征战新能源市场的首款量产车型。此外,大众纯电动车模块化平台MEB平台也已成功落户,MEB工厂也在筹备建设中。基于全新的MEB平台,上汽大众将为客户打造全面智能、便捷的移动互联生态系统,塑造面向未来的出行方式。

  面对汽车产业电动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上汽大众将不断夯实2025战略的各个行动领域,打造领先的数字化生态系统,实现最佳客户体验,为消费者创造洁净、智能的未来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