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玉柴股份高分通过国家大中型发动机缸体数字化铸造车间项目验收

2018年06月08日 11:10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5月30日,由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员王建国率领的国家级专家组一行9人到达玉柴,对由玉柴股份和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大中型发动机缸体数字化铸造车间”国家智能专项进行项目验收。广西区工信委、财政厅及玉林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验收。验收会上,王建国宣布,大中型发动机缸体数字化铸造车间以92.86分的优异成绩一次性成功通过验收。

  验收工作分为项目验收会议(含项目财务验收)和项目现场技术验收两个环节。会上,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忠德从项目概况、任务指标完成情况、智能功能及核心智能装备、示范作用及社会经济效益、经费使用情况等5个方面对项目实施开展做了全方位的深入总结汇报。

  随后,专家组深入现场,对在项目中建立的缸体数字化铸造专家系统、数字化铸造车间型砂配制及造型制芯系统等7大系统的实际运行情况进行勘察验收,并实地了解铸件柔性清理系统、铸件缺陷检测及质量评定系统、中控及物流跟踪系统等9个安全可控智能制造系统的运行情况。专家组对项目各项技术指标的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表示经与国外水平对比,该数字化铸造车间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为铸造行业全面推进智能制造与绿色发展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据悉,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大中型发动机缸体数字化铸造车间”是“中国制造2025”首批新智能制造项目,是广西和行业唯一的首个智能专项。项目于2015年立项,历时3年,于2017年12月正式投入生产。专项通过数字化铸造技术、中控系统等智能制造手段,实现缸体产品设计数字化、铸造工艺数字化,制造装备智能化、过程管理数字化,铸造工艺数字化设计率达100%,制造过程数控率91%。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玉柴在传统机械制造业智能化改造上取得了新突破,推动发动机生产企业向智能化、绿色化生产模式转变,带动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