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郎酒“造血”助力脱贫攻坚,贫困人口进厂就业

2018年06月08日 11:13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郎酒与古蔺县二郎镇政府合作实施的“郎酒助力脱贫攻坚,贫困人口进厂就业”项目的合同签订仪式在郎酒厂公司举行。这是郎酒继2018年5月14日与合江县政府达成糯红高粱种植产业扶贫项目合作之后,在政企合作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方面的又一切实之举。

  二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梅猛,郎酒厂公司副总经理沈毅,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拟就业贫困人口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二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梅猛称赞了郎酒在精准扶贫方面所做的贡献,他指出:郎酒厂公司作为二郎镇的龙头企业,在支持地方发展和致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担负起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签约现场,郎酒厂副总经理沈毅代表郎酒厂公司同21名拟就业贫困人口签订了劳务合同。同时,沈毅还勉励新入职的员工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认真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主动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周围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一个企业越是发展,就越要勇于承担责任,产品品质、品牌、社会责任一个都不能少,少了任何一个,消费者都不会买单。”郎酒始终秉持“责任、价值、务实”的理念,坚持品质第一,不断壮大品牌,同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授之以渔”的方式带动当地经济长效发展。

  古蔺县经发办的工作人员曾表示:“郎酒集团在生产环节为当地解决了一万多的就业岗位。10个二郎人就可能有6个人在郎酒工作。”可以说,全镇吃的都是郎酒的“酒糟饭”。

  此次贫困人口就业合同的签订,有效地增强了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从根源上避免了“边脱贫边返贫”的现象。扶贫不止是“输血”,更是要“造血”,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曾表示:“扶贫不是拿一点钱,而是要有长久的造血功能。”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精准扶贫,才能实现真正脱贫。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