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书香门地等首批认证单位再塑"上海品牌"新"金字招牌"

2018年06月14日 09:07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6月7日,上海品牌认证信息发布会暨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锦江饭店锦江小礼堂召开。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国家认监委总工程师薄昱民、国家认可委秘书长肖建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局长黄小路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53家首批获得”上海品牌”认证荣誉的单位。书香门地(上海)美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作为首批“上海品牌”认证单位之一,书香门地美学地板以卓越品质、美学设计,成为了“上海品牌”的代表品牌,乃至高端地板行业的领导品牌。

  

  响应“上海品牌”对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号召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委市政府对质量和品牌工作的总体部署,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筑上海发展战略优势,全力打响四大品牌,上海市将按照“政府推动、社会参与、标准引领、市场运作”的原则,参照国际通行评价规则,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开展“上海品牌”认证工作。“上海品牌”在上海掀起了一场“品质提升”风暴,计划将培育一批具有市场价值和上海城市文化内涵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形成制造业、服务业多元发展的上海品质品牌体系。 

  据了解,本次以书香门地为代表的53家认证单位是通过“上海品牌”国际认证联盟内认证机构依据相应的认证实施规则开展认证评价,通过上海市质标院对国际通行要求评价、产品型式试验(服务体验检测)、工厂检查(管理成熟度测评)等各环节缜密对比、团标评审筛选而来。

  

  书香门地创业至今一直与时俱进,多年来响应供给侧改革政策思想,在自主创新研发、产品品质、精细企业管理、品牌引领行业、社会责任贡献等各方面上做长足的投入和发展。在评审过程中,评审小组也对书香门地做全面性的审核认证,各个方面都得到评审小组的高度认可。 

  首批单位再塑“上海品牌”新“金字招牌” 

  从19世纪下半叶开始,上海作为近代中国最早被迫对外开放的通商口岸城市之一,民族工业飞速发展,从当时风靡全国的“上海”牌手表,“上海”牌轿车、“大白兔”奶糖、 “龙虎”清凉油,到今天仍然熠熠生辉的老凤祥、家化、光明、三枪等品牌,上海品牌从一开始就是一块“金字招牌”。

  

  此次“上海品牌”为提高品牌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用市场化手段评选、树立一批符合“自主创新、品质卓越、管理精细、品牌引领、社会责任”等高品质要求的产品和服务,重塑上海品牌的“金字招牌”;同时为构筑上海高品质生活和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品牌奠定坚实质量基础。在发挥传统上海品牌优势的同时,实现“上海制造”向“上海创造”转变、“上海速度”向“上海质量”转变、“上海产品”向“上海品牌”转变,再现上海“品牌之都”的地位。

  

  以书香门地为代表的第一批“上海品牌”认证单位,其产品、服务等项目都有行业先进性的执行标准作为辅助,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符合DB31/T 1048-2017《上海品牌 评价通用要求》。通过 “上海品牌”认证单位活动,有效地促进了企业的质量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有助于重塑“上海品牌”的“金字招牌”。 

  书香门地深刻理解“上海品牌”所弘扬的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利用“上海品牌”先进的标准来促进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加强对自我品牌建设的重视,实现创新驱动和可持续发展。此次,响应上海质监局的号召,书香门地通过“上海品牌”认证工作,创新推动质量升级,也将自身打造成了上海地板行业乃至国内地板行业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