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齿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拉开序幕

2018年06月14日 09:13   来源:中国质量网   

  日前,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

  重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彤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开展安全宣讲。

  会议要求,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的文化氛围,排查安全隐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各级领导要切实履行自身安全职责,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大型产品起重吊装、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管理到位,降低现场安全风险。坚决克服对隐患视而不见,熟视无睹,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思想。

  各单位领导要结合实际,围绕本单位安全生产特点和创本质安全型车间、班组,以安全风险辨识、告知和防控为重点,分析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一次宣讲。各单位通过会议、培训、班前会等形式开展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及典型事故案例的学习,着力提升守法合规、敬畏制度的“严守规程”理念,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培训,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对重齿公司做好暑汛期间防灾减灾应急工作提出要求,防洪沟、厂房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清理,做好预警预报和防汛应急人员和物资准备,确保重齿公司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