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热心公益 茅台史上首个国际奖学金在悉尼设立

2018年06月14日 09:26   来源:中国质量网   

  日前,2018文化茅台走进澳洲品牌推介活动期间,由茅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德芹率领的茅台代表团到访全球知名学府新南威尔士大学,并出资45万美金设立“茅台奖学金”,用以奖励该校修读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中国籍学子,为未来中澳两国培养更多的商业人才。此笔捐赠,将成为茅台历史上第一个在境外设立的国际奖学金项目。 

  这也是继前一天的推介活动之后,茅台在澳大利亚留下的另一文化烙印——茅台这个遥远的中国企业,以热心公益、助力教育事业的品牌形象,就此写入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校史。 

  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伊安·雅克布教授及商学院代表对茅台设立奖学金之举表示感谢。他说:“非常欢迎茅台代表团的到来。关于教育,中国有很多谚语,比如‘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上的资助是恩赐给个人的。工商管理硕士学科希望培养的是有战略思维的领袖,有前瞻观的领袖以及能变革全球的领袖,‘茅台奖学金’将帮助我们更进一步实现这个目标,深深感谢茅台集团的慷慨解囊。” 

  “新南威尔士大学是一所伟大的学校,为人类的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也是一所桃李满天下的学校,为中国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今天,茅台在新南威尔士大学设立奖学金,是希望新南威尔士大学可以为世界再培养更多、更好的世界顶级人才。我们也希望茅台学院和新南威尔士大学能够加强沟通与交流,在向新南威尔士大学学习的过程中提高茅台学院的整体水平。”在奖学金捐赠仪式上,张德芹如是说。 

  张德芹表示,茅台与新南威尔士大学一样拥有深厚的文化与历史底蕴,中国的白酒文化贯穿了几千年的中华文明。“茅台人始终对我们的文明、对我们的传统、对我们的工艺抱着一种坚守与敬畏。茅台做的每一项工作,都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品味到世界上最顶尖的产品。” 

  茅台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彭云代表公司与新南威尔士大学慈善事业负责人签署协议,茅台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邹欣向校方转交捐赠支票,茅台集团及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连钊、黄维、马玉鹏及经销商代表等参加活动。 

  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世界顶尖研究型学府,素有“澳洲工程帝国”之称,在世界有着极大影响力和号召力,为澳大利亚甚至全球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顶尖人才。 

  作为一家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积淀的民族企业,茅台在传承匠人匠心、恪守品质、为世界贡献最美佳酿的同时,也一直践行着“大品牌有大担当”的公益情怀,在公益慈善、反哺农业、生态环保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此次借助2018年文化茅台澳洲之行,茅台出资45万美元,在新南威尔士大学设立茅台奖学金,必定会为促进中澳两国文化交流,加深两国民众往来搭建起新的桥梁。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