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检集团总裁李忠榜出席中检集团进口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专题会议

2018年06月14日 10:09   来源:中国质量网   

  

  6月1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组织召开进口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专题视频会议,落实海关总署《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装运前检验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要求。中检集团总裁李忠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检验公司总经理孔祥月主持会议,检验公司副总经理陆焕玲解读了新政策对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机构的要求,集团公司各部室负责人、检验公司海外事业部和29家境外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忠榜代表集团公司和齐京安董事长在讲话中强调,实施细则出台将对装运前检验工作产生较大影响,要求境外公司严格落实国务院、海关总署和集团公司的工作要求,共同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主动开拓创新,实现转型发展和新的跨越。为此,他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统一思想。今天是实施细则施行的第一天,距离实施细则发布仅3天,时间紧、任务重,各境外公司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业务一直是集团的核心业务,也是部分境外公司的主要业务,各境外公司应认真准备备案材料,尽最大努力、积极争取尽早获得机构备案,今后集团也将废料业务作为市场业务进行绩效考核。 

  二是质量为先,严守纪律。一段时间以来,我国根据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实际形势需要,对固体废物的进口政策持续收紧,尤其是为落实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各部门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各境外公司应认清形势,严格遵守质量安全底线,时刻将检验工作质量当做生命线来抓。境外公司应保持政治敏感性,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检验标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尤其是实施细则中的各项要求和规定。 

  李忠榜强调,境外公司将执行实施细则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及时向集团和检验公司报告,由检验公司牵头提出解决策略;检验公司也深入研究实施细则贯彻执行中可能带来的问题和情况并认真指导、及时回复。同时,希望境外公司能够主动开拓创新,实现转型发展,实现新的飞跃。 

  孔祥月在总结中强调,一是要认真领会集团公司董事长指示和总裁讲话要求,不犹豫,不含糊,不走样,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质量为先,严守纪律。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履行好检验鉴定国家队应该肩负的职责,为守好国门,维护好国家的环境安全,做出中检集团的贡献。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依法经营,依规施检,这是公司最基本的原则,也是底线。五是要坚持公正性原则和诚信原则。 

  2018年6月1日,是实施细则开始执行的第一天,在这个时刻召开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各境外公司的质量意识和国家队守国门的政治意识,统一了思想;也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的最新要求,统一了做法和下一步的提升重点。 

  随着国家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生态文明的发展要求以及我国禁止洋垃圾入境和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的进一步落实,进口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工作的责任愈发重大,中检集团各境外公司将进一步依照中国法律法规、环境保护控制标准和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严格执行装运前检验,履行“国家队”的神圣职责,守护国门安全。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