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开滦集团赵矿公司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18年06月19日 09:44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滦集团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员工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赵矿公司认真谋划,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按照开滦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和要求,利用安全办公会和安全调度会等形式进行安排和宣传发动,基层区科、车间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日等形式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中央、地方各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两级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观看《施精准之策固预防之本》等全国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片;组织各单位针对典型事故案例剖析,制作教育材料,开展警示教育展、以案说法等活动,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提高事故应急能力,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通过现场安全咨询、安全法规讲座、安全文艺演出、安全承诺签名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法规条例等安全知识,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高潮。

  广泛开展岗位描述竞赛展示活动,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素养,并做好参加开滦集团公司岗位描述大赛选手的选拔、组织等工作。

  按照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广泛深入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完善优化预案、检验和提高各单位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周密组织,针对一通三防、防治水、顶板管理、机电运输、消防安全等方面,明确负责人、内容、地点(区域)等,做到排查管控到位,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结合目前开展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防范重大事故为重点,集中力量对公司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和排查,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发动各单位创作一批安全题材的书画、摄影、动漫、宣传画以及警示教育影视作品、安全科普读物等安全文化精品,举办为期一周的“安全文化精品展”交流推广。

  创新活动内容和活动载体,以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重点开展“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道路运输平安年、消防安全主题宣教、安全生产主题演讲、女工和员工家属“亲情助安”等各具特色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