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科技赋能,华夏幸福与阿里云联手为产业新城注入新动力

2018年06月19日 09:48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华夏幸福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华夏幸福打造运营的产业新城为试点,在创新科技应用、物联网平台赋能、创业生态培育、产业集群打造四大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孟惊表示:“通过与阿里云的战略合作,华夏幸福将引进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增强产业新城宜居宜业属性,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提升城市运营效率。”

  科技赋能,提升产业新城竞争力

  根据协议,武陟产业新城将作为首批合作试点项目之一,依托阿里云的技术优势,构建无人超市、未来酒店、共享办公、无感停车、AI导航、机器人配送、智慧园区等产业新城创新应用场景,打造便捷、高效、科技产业新城示范区。

  此外,双方还计划携手推动创新中心建设,如在武陟产业新城落地“阿里云创新中心”,用以打造中小企业的创新平台,培育创新创业生态。

  同时,华夏幸福和阿里云将共同通过线上、线下途径,为嘉善产业新城、无锡梁溪产业新城等积极引入物联网、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企业。

  今后,已入驻企业将能够快捷调用阿里云Link物联网平台资源。该平台可以为其提供技术赋能,降低研发成本,提高设备接入、平台连接和应用开发效率。华夏幸福将与阿里云携手打造具有综合竞争优势的科技产业集群,进而提升各产业新城的竞争力。未来,双方还将就海外产业新城推进相关合作。

  对此,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谈道:“阿里云将同华夏幸福一起,在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科技四个方面展开合作,将阿里的物联网技术与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建设、运营经验相结合。未来,连接和智能将成为城市的标配,数据成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新工具。”

  全面合作,推动产业新城事业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产业新城是一个综合且专业的战略布局,在未来中国城市群和都市圈的发展中,它将是一个加持多种概念的聚能、赋能平台。

  早在2018年1月,华夏幸福在北京召开了首届产业新城合作伙伴大会,发出“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推进全面合作,共同构建阳光环境”三大合作倡议,邀请各领域的伙伴,以产业新城事业为共同发展平台进行合作。

  此次与阿里云合作,便是对于合作倡议的有效践行。此次合作,将以产业新城为载体,发挥阿里云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优势,共同提升产业新城的高科技应用。

  华夏幸福期待,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产业新城事业中来,共同担当、共同奋斗,共同赋能产业新城发展,实现共享共赢。

  关于阿里云

  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让计算和人工智能成为普惠科技。2017年1月阿里云成为奥运会全球指定云服务商。目前,阿里云在全球18个地域开放了44个可用区,为全球数十亿用户提供可靠的计算支持。此外,阿里云全球部署了200多个飞天数据中心,通过底层统一的飞天操作系统,为客户提供全球独有的混合云体验,并提供中、英、日三种语言支持。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