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太钢精准发力坚决完成好定点扶贫任务

2018年06月19日 10:03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6月8日,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高祥明到定点扶贫村——娄烦县马家庄乡杜家庄村、进善村和蔡家庄村进行实地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驻村扶贫队员。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注重实效,科学施策,坚决完成好定点扶贫任务。太钢集团副总经理马法成,公司工会主席曹志福参加调研。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党全国全社会都在积极行动。太钢从2010年开始承担临汾大宁县昕水镇秀岩村定点扶贫任务,并于2014年实现秀岩村整村脱贫。2015年太钢定点扶贫任务调整到娄烦县马家庄乡的5个行政村。2018年,太钢又新增了忻州市保德县10个行政村的定点帮扶任务。按照“一村一队,一队三人”要求,太钢共派出7名第一书记,45名驻村帮扶队员在扶贫一线开展工作。高祥明对扶贫队员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6月的娄烦,草木葱茏。在杜家庄村西洋参产业项目基地,高祥明向项目带头人详细了解西洋参的习性特点,种植加工、市场前景以及能为村民增收多少等情况。当听说这里出产的西洋参被美国专家评定为最优级时,高祥明说,脱贫致富要靠苦干实干加智慧。要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扩大规模,树立品牌,开拓市场,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进善村的扶贫产业项目是芍药中药材种植加工,这里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宜耐旱耐低温的芍药生长,时值6月,漫山遍野的芍药花竞相开放。高祥明在详细了解了项目的经济价值、市场需求、带动村民脱贫的机制后指出,产业扶贫,选好项目是基础,科学规划是关键。要从源头上提高标准,从选种、育苗各个环节不断延伸产业链,瞄准市场需求,创造更多价值,实现长期收益。

  位于蔡家庄村的文亮立人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发展养殖肉牛产业项目为主,采取“政府扶龙头,龙头建基地、基地带着贫困户”的发展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劳务收益、保底分红、利润分红等为贫困户增收脱贫。高祥明在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情况后指出,要客观分析自身条件,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因地制宜,创新思维,真正找到合适的方法和路子,发动贫困户发展饲料、加工等相关产业,带动老百姓多渠道增收。

  调研中,高祥明还察看了两个易地扶贫搬迁的集中安置点。他要求扶贫工作队要认真听取村民的意见建议,把搬迁后的生产生活考虑周全,真正让村民安居乐业。高祥明指出,脱贫攻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加强与地方干部的沟通与协调,吃透政策,科学施策,确保各扶贫项目和结对帮扶工作稳步推进。扶贫队员要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和制度,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巩固成果,再接再厉,共同帮助帮扶对象早日脱贫摘帽,向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