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梦之蓝香飘俄罗斯:让梦想斟满世界的杯

2018年06月21日 14:15   来源:中国质量网   

  在世界杯开赛之前,以“让梦想斟满世界的杯”为主题的俄罗斯梦之蓝之夜在莫斯科红场隆重启幕。俄罗斯总统办公厅高级官员皮利普丘克、中国驻俄大使馆文化参赞龚佳佳、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等两国政、商、学界精英出席,举杯共叙中俄友谊,为2018世界杯激情助威。

  打动俄罗斯的跨国酒香

  西伯利亚的寒风吹出了俄罗斯人闻名全球的烈酒情结和彪悍酒风,也让他们对于真正的好酒,有着异常敏锐的辨别力。当天的活动现场,中国高端白酒梦之蓝的跨国酒香,让俄罗斯嘉宾们赞叹不已,一杯杯斟满的,不仅是芳香、绵柔的美酒,更有中俄两国源远流长的比邻友谊和跃然舌尖的酒文化交流。

  “绵柔,中国”,一位列席的俄罗斯女士端着酒杯爱不释手。显然,对于喝惯了伏特加的俄国友人来说,中国白酒丰富的口感层次、独特的烈酒香气以及舒适的饮后体验,为他们带来了截然不同又超乎想象的饮酒体验。

  在香飘四溢、令人陶醉的酒香中,洋河股份副总经理朱峰对外透露了一个数据:来自中国酒都宿迁的洋河,作为中国白酒产销量第一的企业,年销售量已逾四亿五千瓶,“如果排成队,从洋河到莫斯科需10个来回”。

  在他看来,洋河的畅销源自于酒好,而洋河的酒好,又得益于独特的自然环境、独特的基因传承以及独特的生产工艺。特别是以“低温入池、低温发酵、低温馏酒”著称的“三低工艺”,是洋河不惜代价“以时间换品质”的集中体现,最终成就了洋河绵柔型白酒的极致口感和友好体验,树立了中国高品质白酒的鲜明旗帜。

  朱峰指出,多年来,洋河旗下高端品牌梦之蓝的身影接连亮相杭州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匈牙利国家级宴会、新加坡APEC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量级宴会,而今又来到了俄罗斯,来到了莫斯科,来到了红场,必定会为促进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加分添彩。

  跨越世界文明,觥筹交错间,好酒没有国界。亚太第一卫视集团副总裁兼台长陈笺,同样对此次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她指出,中俄文化友谊根深流长,“梦之蓝作为中国新国酒,它和俄罗斯美食的结合,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和俄罗斯文化碰撞后的独特魅力”。

  香飘世界的最好时代

  “中俄友谊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代”,活动现场,俄罗斯总统办公厅高级官员皮利普丘克指出,中俄两国在商业、文化等方面,存在很多协同发展的契机。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验证了这一说法。信息显示,2017年中、俄贸易额高达840.7亿美元,同比增长20.8%,中国已连续八年保持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更为人瞩目的是,中国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外交生态和经济合作生态,正为中国白酒的全球化打开更高的视野和更广阔的前景。

  与此紧密呼应的,是洋河在世界酒类品牌中的地位稳升和市场扩容。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是,在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7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榜单中,洋河以42.8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世界第三,不仅以显著优势领跑国内酒企,也超越了杰克丹尼、轩尼诗等世界老牌名酒。

  有人说,梦之蓝是中国最具梦想气质的民族品牌,而“自由、开放、博大”的新时代,又为这片梦想插上了远航的翅膀。风吹到哪儿,中国的酒香就能飘向哪儿,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让梦想斟满世界的杯”不仅仅是此次梦之蓝助力2018世界杯的口号,更饱含着洋河胸怀全球市场,立志以中国白酒对话世界、走向世界、赢得世界的伟大抱负。

  2018年初,在精耕国际市场四年后,洋河力推梦之蓝国际版上市,以匠心和品质,为海外消费者量身定制来自中国的“绵柔”美酒。

  风靡全球的中国名片

  据了解,此次“俄罗斯梦之蓝之夜”是洋河“梦想连接世界”环球之旅的重要一站。而在此之前,梦之蓝已先后抵达法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并屡屡在各国上流圈层引起轰动。

  以“文化输出”为桨,以“快乐健康”为舵,洋河扬起了中国白酒走向海外市场的风帆。正如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在“改革开放40年中国酒业功勋人物”颁奖典礼上所说,国际化并不是单纯的把白酒卖到世界各地,中国白酒“走出去”是要超越白酒本身,实现从产品输出到文化输出的转变,追求更高层次的消费满足。

  2017年中旬,中英企业家一行走进英国上议院,梦之蓝作为摆上英国上议院餐桌上的第一瓶中国白酒,引起英国贵族、政要、富商们的热烈追捧。英国皇室迈克尔亲王十分喜爱梦之蓝,称要像收藏家里的古董、油画一样悉心珍藏梦之蓝,一时传为美谈。

  从G20峰会到世界互联网大会,从英国上议院文化交流到梦之蓝全球经济学论坛,以至风靡多国的“梦想连接世界”环球之旅,梦之蓝以多形式、多角度促成中外友好交流,传递中国白酒的文化特写和企业使命。而越来越多对梦之蓝留下深刻好感的各国意见领袖,作为中国白酒不断扩大的海外朋友圈,又往往以强大的流量和口碑,承载起更多国外高端消费者对于梦之蓝品牌的认可和喜爱。

  自2014年起,洋河正式开启国际化征程。仅短短四年时间内,洋河在82个国家实现商标注册,产品进入132家国际免税店,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经济发达的欧美国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主动尝试这一来自中国的名酒。比如英国伦敦塔桥南岸的一家名为“The Hide”的酒吧,著名调酒大师马保罗就经常应顾客要求,以洋河酒为基酒调制特色鸡尾酒,在当地颇受欢迎。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