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强强联合 打造柳工全面智能化 柳工集团与中国东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7月11日 16:55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企业走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在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隆重举行,此次交流会以“实施创新驱动,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上,中国东信分别与西江集团、柳工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中国东信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平台型信息科技公司,肩负着建设运营中国—东盟信息港的重要使命。中国东信实施“一体两翼”产业布局:以信息科技、金融投资、服务贸易为主线,力争将中国—东盟信息港打造成链接中国,面向东盟国家的核心通信枢纽和信息产业基地,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经济、社会、科技、人文等交流架设沟通桥梁。 

  柳工携手中国东信合作开发经营管理类等信息系统,成立柳工—东信智能化联合研究院。研究院立足广西,服务中国与东盟,示范全国,深化国际合作,以建立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为动力,以“政府资金引导、政产学研合作、全球资源汇集、创新基地打造、开放平台搭建”为主要手段,以集聚创新人才、孵化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产业发展为目标,在智能施工、智能化产品、智能制造、智能服务、智慧管理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构筑中国—东盟智能化工业云基础平台。 

  双方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携手拓展新模式、培育新业态、打造新产业,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国有企业走进中国—东盟信息港活动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贯彻落实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通过组织国有企业与中国东信合作、参与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进一步促进企业数据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管跃庆表示,自治区国资委全力支持企业与中国东信在大数据、互联网领域的合作,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实现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目标。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组织开展,24家自治区直属企业主要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共80多人参与交流。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