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旺旺集团蝉联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2018年07月13日 15:22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中国食品行业最高荣誉奖项之一,第七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揭幕典礼于近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旺旺集团摘得“品质卓越奖”。这已是旺旺参加评选以来连续四年蝉联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本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以“供给创新,健康引领”为主题,关注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控制以及人民对于营养、健康、安全的需求,七星联盟秉持公正严谨的评选流程,集合行业专家、媒体及公众等多方力量,对参选企业进行严格筛选和全面评估,最终经评审委员会终审,评选出了对食品安全和公众健康负责的优秀食品企业。

  “供给创新、健康引领”这一主题,充分体现了我国目前食品行业的新形态,旺旺集团同样在在科技创新的探索中不断前进,通过推行精益制造、柔性生产管理,导入自动化、模块化制造硬件支持,落实生产制程数据自动采集、自动导入能力等方式,全面推进MES企业生产信息化管理,在智能制造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充分利用大数据管理,通过对整个制造链的数据集成、整合分析,提升企业质量管理及食品安全把关能力,严防、严控,科学管理,创新发展。

  科技创新在助力食品产业链高速发展的同时,企业也需要做好风险的交流与管控。旺旺成立专业的风险评估团队,在人机料法环五大基础上,包含原料、工艺、参数等进行深入、全面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通过试点评估,旺旺建立了成熟的风险评估模型,并将之推广到所有的产品类。在强化自身风险管控实力的同时,旺旺同样注重与供应商、客户等的风险交流,通过访厂、派员驻厂、供应商大会等形式,与供应商形成良好的交流环境,从源头进行食品安全风险把关;通过定期对客户拜访,市场稽核等形式,对客户进行食品运输、储存、销售环节食品安全防护知识的宣传讲解,加强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的保障。

  随着互联网+,自媒体、电商等新经济业态的迅速发展,国家、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的关注越来越高,为响应国家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理念,旺旺集团推行食品安全文化活动,通过“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的方式,除了对每位员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外,同时透过食安海报评选、一日稽核员、食安文化宣传月等方式进行潜移默化,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意识,集团并将活动延伸至周边学校、社区、卖场等地方,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食品安全,此活动亦获得同行及政府监管单位的极高认可。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在2018七星思想汇上表示,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移动智能的普及,大陆食品行业正迎接新趋势,比如对消费者品牌质量的要求日益提升,80、90甚至00后网购群体购买力喷发等,企业必须不断进行产品、商业模式、生产等领域的创新。

  曹永梅说,以旺旺集团为例,为吸引个性化的新世代消费群体,透过设计「冻痴」乐队等二次元动漫人物形象,结合抖音等创新网络营销增强双向互动,以及包装改进,演绎不同口味产品的潮流个性。同时,透过「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扶植青年创业团队,激荡品牌创意,以快速应变市场趋势的转换,增强品牌竞争力。并持续在原料、包材、能源等领域往绿色制造方向转化。

  现阶段,食品消费的需求,已经从基本的温饱、安全转变为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与安全并重。旺旺集团充分理解市场需求,2018年特别推出采用草本植物提炼而成,零脂肪、能润喉的“大口爽”;非油炸的“薯米片”;无添加防腐剂的“年轮蛋糕”;可常温储存,冷冻后食用的“冻痴”等。旺旺集团同样关注婴幼儿成长健康,在江西工厂重点升级打造婴幼儿辅食生产基地,主要生产贝比玛玛米饼、贝比玛玛饼干、贝比玛玛果泥等产品。

  安全、营养、健康是食品行业终身的追求,旺旺集团始终将消费者放在首位,做出让消费者吃的安心、放心、快乐的食品。2018年,旺旺以“创新”为主题,制定新战略、把握新机遇、追求新突破、凝聚新动能、创造新成果,同时对标国际,引领行业发展,使全世界的消费者对中华民族食品有信心。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