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解放”牌卡车历史总产量即将突破700万

2018年10月19日 14:40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从制造物流部获悉,截至9月30日,一汽解放2018年产量已达22.49万,历史总产量达到696.69万辆。根据预测,这个数字会在11月突破700万!

  从1956年第一台解放车下线,到2018年第七代产品下线,“解放”牌卡车经历了62年的时代变迁,既是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也是民族品牌从弱到强的参与者和领导者。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汽车制造大国,产销量连续九年蝉联全球第一,而一汽解放,也即将完成第1辆到第700万辆的巅峰跨越。

  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解放”牌卡车的历史节点——

1956年7月13日,第1辆“解放”牌卡车成功下线;

1983年2月26日,“解放”牌卡车总产量突破100万;

2001年7月15日,“解放”牌卡车总产量突破300万;

2014年7月15日,“解放”牌卡车总产量突破600万。

  2018以来,在市场容量下降、结构变化的背景下,一汽解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改革创新发展道路,产销继续保持旺盛势头,份额保持行业绝对领先。在第700万辆“解放”牌卡车即将下线之际,解放,必将继续高杨自主旗帜,持续领航;必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