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美的集团筹划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

2018年11月13日 08:16   来源:中国质量网   

  美的集团2018年10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拟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依据市场惯例并综合考虑双方股东利益,确认换股比例为:小天鹅A股换股比例为1:1.2110,即每1股小天鹅A股股票可以换得1.2110股美的集团股票;小天鹅B股换股比例为1:1.0007,即每1股小天鹅B股股票可以换得1.0007股美的集团股票。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美的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后,美的集团的控制权不发生变更。

  在家电行业内销市场分化明显,市场集中度不断上升,强者恒强的背景下,本次合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美的集团应对家电行业竞争加剧及市场集中度提升的战略布局。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提升美的集团的行业优势,促进美的集团向“智慧家居+智能制造”转型,巩固美的集团在家电行业的领先地位,并通过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价值,同时有助于防范经营风险和优化资本结构,实现更加持续稳健的发展。

  本次合并完成后,合并双方将有效整合全球业务,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更为全面且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提升美的集团全球市场拓展的效率及效果。美的集团将借助小天鹅在洗衣机行业的发展基础,在品牌效应、规模议价、用户需求挖掘、全球性战略客户网络及研发投入等多方面实现内部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美的集团在家电行业的地位,有利于美的集团未来的长远发展和提升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在当前国内外智慧家居系统要求全品类发展模式的趋势下,受限于原有单品经营模式,小天鹅难以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充分展现其产品力、成本、效率等方面的优势。本次合并后,小天鹅将受益于美的集团在全球多个领域的战略布局和渠道优势,融入美的集团智慧家居系统全品类发展的广阔平台,进一步增强国际化发展的实力。

  此外,美的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可以彻底解决双方可能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突破合并双方各自业务发展的瓶颈,并全面消除合并双方的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尚需经交易双方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尚待中国证监会核准。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