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粮集团出席进博会央企国际合作论坛

2018年11月16日 16:16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11月6日,在上海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于旭波受邀代表中粮集团参加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

  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以“深化合作,扩大开放,以贸易畅通促企业发展”为主题,聚焦中央企业深化对外合作,解读中央企业扩大进口、以贸易促发展的举措,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企业对外开放与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与世界各国企业携手并进、深化合作、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高质量发展所做的贡献。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分别致辞。

  于旭波与中化集团兼中国化工董事长宁高宁、中国宝武集团董事长陈德荣、波兰铜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赫卢齐恩斯基、爱立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力拓集团企业关系执行总裁倪西曼等国内外企业嘉宾,就“开放中国的进口角色”展开对话。

  于旭波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和粮油食品进口商,中粮是全球农产品市场的参与者。通过中粮,让全世界的农产品经营者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也让中国的进口商和消费者更多的了解国外的产品,把中国的市场更多地向外开放。中粮要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基础,立足国内资源禀赋有限、部分农产品和食品产需缺口较大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进口,为国内消费者提供高质优价的产品。同时从全球的角度看,中粮希望通过贸易和投资带动农产品出口国加强农业资源开发和经济增长,引导农产品国际贸易稳健发展,推动全球农产品生产和消费实现均衡,促进全球粮食安全。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常务副总裁迟京涛,资本运营部总监庆立军等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