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检集团“境外预检+溯源”服务精彩亮相第十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

2018年11月16日 16:17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11月1日,第十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以下称“中拉峰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峰会主题为“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把握中拉经贸发展新机遇”,着重探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拉合作新机遇、企业合作新模式和共同发展。中检集团溯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称“中检溯源”)参加了本次峰会,并在峰会同期举行的“中拉贸易展”中设立专业展位,为前来参与本次峰会的1000多名与会嘉宾及100多家拉美国家生产企业及中国贸易企业全面展示中检集团先进的溯源及综合质量服务。

  中拉峰会于2007年11月由中国贸促会倡导创立,是中国首个针对拉美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机制性平台。迄今,已在中国、智利、哥伦比亚、秘鲁、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乌拉圭举办了11届。中检溯源已连续两次深度参与峰会活动,并于在乌拉圭举办的第十一届峰会上,与乌拉圭肉协(INAC)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中乌两国牛肉溯源体系对接工作。在本届峰会上,中检溯源集中展示了与拉美国家的重要项目合作成果——乌拉圭输华牛肉追溯系统,为国外生产企业及国内贸易企业量身定制的“境外预检+溯源”服务解决方案,以及大量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特色产品通过采用中检溯源服务顺利进入中国市场并快速取得消费者信赖的项目案例。

  中检溯源的专业展示窗口因大量详实、极具借鉴及参考意义的进口商品溯源服务案例介绍及体验,吸引了众多拉美企业的关注。纷纷向中检溯源工作人员咨询、了解中国市场准入及质量标准,如何通过溯源服务与中国相关监管部门顺利对接与沟通,如何快速提升拉美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如何通过“境外预检+溯源”服务使本国商品快速进入中国消费市场,实现便利通关并获得中国消费者信任等问题。

  中检溯源“境外预检+溯源”服务解决方案因结合了“进口准入咨询”及“全程质量追溯”两大需求热点,而成为现场国外生产及国内贸易企业的咨询焦点。乌拉圭输华牛肉追溯系统因对输华肉类产品所带来的品质背书及品牌效应而成为拉美农牧业国家希望学习效仿的热点。在对大家咨询的问题一一作答的同时,中检溯源也深入拉美及中方贸易服务企业展区,积极拜访参展参会企业,倾听想法,了解诉求,提供建议。

  为期两天的峰会活动在与众多中拉企业的热烈交流和互动中走向尾声,参与本届中拉峰会也是中检溯源2018全球路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路演活动旨在通过在全球多个城市开展溯源知识普及、溯源服务推介、综合质量服务咨询,进一步推动中国质量追溯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让越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消费者受益其中。中检溯源在本届中拉峰会活动中收获许多肯定和支持的同时,更收集到了大量国内外企业的贸易及质量服务诉求,这将成为中检溯源进一步丰富产品、优化服务的动力。未来,中检溯源将以更加专业更加专注的面貌服务与全球贸易企业。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