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淮北矿业集团为梁寨村村民义诊送健康

2018年11月28日 14:56   来源:中国质量网   

  冬日暖阳,情系乡村。2018年11月14日,淮北矿业集团工会志愿者、皖北康复医院医护人员等一行20余人,奔赴砀山县朱楼镇梁寨村,开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健康义诊活动。

  上午9点,健康义诊活动开始后,闻讯赶来的村民们把梁寨村村委会小广场坐得满满的。皖北康复医院的医疗专家首先为村民们上了一堂简短而又通俗易懂的健康讲座,为村民们讲解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知识,以及如何通过合理的锻炼和饮食来强身健体、远离疾病等内容。讲台上,专家讲得入神;讲台下,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医护人员们以村委会小广场为主阵地,并开辟了三个临时诊疗房间,分别摆上了血压测量仪、血糖测试仪、心电图检测仪、彩超机等便携式医疗设备,热情地为村民检查病情、解疑释惑。

  “早饭不吃,中午吃的饱,饥一顿,饱一顿,对胃的伤害很大,很容易导致胃病。早上到地里干活,要带着食物和热水,一定把身体养好,有好身体才会有咱的好生活.....”瞧,一名专家正在叮嘱几名“老胃病”村民。

  参加义诊活动的矿区工会志愿者们跑前跑后,搀扶、引导村民到指定的咨询和诊疗区域。“感谢淮北矿业集团扶贫工作队对俺们梁寨村的帮扶,现在村里新修了马路,还建了扶贫驿站和粉丝厂,村民的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了。今天又来给我们免费看病,真的很感谢。”握住矿区工会志愿者的手,村民徐大爷感动地说道。

  活动当天,共为村民提供诊疗指导、健康体检300余人次,并发放健康保健和医疗专题宣教材料近千份,为村民普及了健康常识和合理用药知识,使村民对于自己的病情能早发现、早治疗,防止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