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8四川百强企业榜单出炉 长虹列榜首

2018年12月06日 15:23   来源:中国质量网   

  12月3日上午,2018年四川百强企业名单在成都发布。2018年,四川百强企业入围门槛19.27亿元,较上年有所提高。100家企业全年营业收入总额16968.6亿元,实现净利润487.06亿元。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销售(营业)收入1170.21亿元位居四川企业100强和制造业100强榜首,服务业榜首被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740.47亿元的销售(营业)收入摘得。

  总体来看,2018四川企业100强与2017四川企业100强相比,企业的总体规模有所增大,占到全省GDP的45.89%。

  从营业收入分布来看,有8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占百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的34.91%。

  从百强企业的所有制结构来看,国有企业有57家,其它所有制企业43家。国有企业在企业数量、营收、从业人数等主要指标仍然占主要地位,有较大优势;其它所有制企业仍有显著的轻资产特征,占比指标总体较去年有较大提升,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从地域分布来看,成都地区以63家入围企业排在各市、州首位,继续领跑。

  在发布的企业中,有包括长虹控股、五粮液集团等13家企业入围中国500强,13家企业入围中国制造业500强,9家企业入围中国服务业500强。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