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文山锌铟冶炼公司产出第一批析出锌

2018年12月11日 14:39   来源:中国质量网   

  云锡年产10万吨锌60吨铟冶炼技改项目在2018年11月20日实现全工艺流程顺利拉通的基础上,11月24日上午9:18分产出第一批析出锌,标志着云锡文山锌铟冶炼公司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关键技术成功实现产业化运用。

  云锡文山锌铟冶炼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锌60吨铟冶炼技改项目是云南省“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从实验研究、工艺论证、立项、可研、设计、施工建设、设备安装调试、试生产历经5年多的艰辛和坎坷。在上级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锌铟冶炼公司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为要求,以“培植安全文化、提升精细化管理、构建和谐企业文化,坚持科技创新、对标国内外一流企业”为主线,以“顺利拉通工艺流程,达标达产,树立行业新标高”为目标,奋力冲刺项目建设施工和生产调试,通过各部门通力协作和全体干部员工奋勇攻坚,项目于今年6月底完成联动试车,8月30日实现75㎡硫铁精矿沸腾焙烧炉投料。100多个日日夜夜的试生产,公司领导班子带头数月坚守现场,全体干部员工放弃休息休假,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夜以继日,斩关夺隘,使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一个个工艺和设备难题迎刃而解,谱写了一个个励精图治、砥砺前行的云锡故事。

  年产10万吨锌60吨铟冶炼技改项目顺利拉通工艺产出析出锌,标志着云锡文山锌铟冶炼公司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关键技术在产业化中得到成功运用,打破了国际对赤铁矿沉铁技术的垄断,开启了国内产业化运用赤铁矿沉铁技术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