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沈鼓压缩机首次落户南美

2018年12月29日 17:58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沈鼓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与山东科瑞巴西公司(EPC公司)签订了七台天然气处理厂离心压缩机供货合同,这是沈鼓历史上第一个海外天然气处理厂压缩机供货合同,也是沈鼓在巴西及南美市场赢得的第一份压缩机订单,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

  该项目位于里约州的伊塔博拉伊市,是2014年以来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以下简称“巴西石油公司”)公开招标后的第一个项目,也是迄今为止巴西当地最大的天然气处理项目,对巴西石油公司盐下(Pre-salt)的油气开发有着重要的意义。

  沈鼓从去年2月份就开始跟踪此项目,期间面对着三菱、GE、西门子等多家国际知名压缩机厂商的激烈竞争。同时,巴西石油公司作为石油行业巨头、全球第九大石油公司,自身有着完善的技术标准体系,要求严格、标准高。激烈的竞争、焦灼的谈判,使项目团队长期面临着挑战和考验,但是他们却始终保持着咬定目标不放松的精神状态。

  经过进出口公司大中华区和美洲区销售人员的积极沟通和透平设计院技术人员的艰苦努力,终于通过了巴西石油公司的技术评审。但是由于业主此前与沈鼓没有合作经历,因此对沈鼓的交货期、融资能力等仍有所疑虑。面对这种情况,销售团队邀请业主和EPC公司代表到沈鼓进行了现场考察,终于以真诚的态度和雄厚的实力打动了用户,赢得了这份弥足珍贵的海外订单。这一订单的签订,是沈鼓同巴西石油公司合作的重要起点,也为沈鼓今后拓展巴西乃至整个南美市场写下了良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