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创新引领智能制造:澳洋智能车间再获省级荣誉

2018年12月29日 18:01   来源:中国质量网   

  

  随着工业4.0概念的诞生,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全球化工业革命已提上日程,发展智能工业也成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最佳切入点。澳洋紧跟“制造强国”及“互联网+”国家战略,“智能”这一关键词也在澳洋产业之中落到实处、闪闪发光。 

  近日,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财政厅共同认定的2018年“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正式确定,经过张家港市和省级领导及专家们的层层筛选和现场查验,天鹏电源二厂的“动力锂电池智能制造装配车间”成功入选,获评“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这也是天鹏电源继“化成分容自动化生产车间”在2017年获评省级示范智能车间后第二个被授牌的智能车间。 

  “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是由省经信委、财政厅组织业内专家,综合评估考核了企业生产系统的加工制造设备先进水平、生产工序的自动化程度、生产工艺的精密化标准、生产组织的科学化合理化安排等众多因素,并按照“中国制造2025”标准及智能制造的发展要求,对企业做出的权威评定。 

  2017年4月,天鹏电源二期项目正式开工,相比天鹏电源原有生产车间,二期项目采用了大量自动化生产设备,从物流运输、立体仓库到充放电、OCV检验,通过将所有生产设备实施物联网管控,大幅提高了生产运作效率。 

  通过构建智能车间,动力锂电池智能制造装配车间生产效率显著提升,节约至少一半以上的人工,同时减轻了员工的工作负荷。此外,通过软硬件相结合,实现产品质量的提升,满足客户高层次的需求,车间技术水平目前处于国内锂电行业前沿。 

  当前天鹏电源已在安装调试第三条线,明年年初将完成第四条线的调试和生产。届时,天鹏电源的二期工程将全部完成,实现满产后日产量将达到100万颗锂电池。此外,第三期工程也在规划中,将建设两条21700型电芯生产线,预计将达到50万颗的日产量。更为关键的是,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线也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的品质和安全性。 

  从智能车间打造,到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澳洋沿着“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阔步前进。未来,澳洋将继续提升各产业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打造新时代新澳洋!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