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从模范工厂到模范公民 广汽丰田用心履行社会责任

2019年01月11日 20:53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广汽丰田凭借长期持续的履责行动和突出的社会贡献取得社会公众以及权威媒体的认可,获得新华网&2018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第一财经&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奖”、公益时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卓越奖项目奖”、以及广州日报“公益环保杰出贡献奖”等荣誉。

  自2004年成立以来,广汽丰田始终秉持“通过汽车创造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的宗旨,以一流的品质和服务屹立于汽车行业前沿,同时肩负社会责任,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企业DNA相融合,助力和谐社会的发展。

  

  广汽丰田获得2018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奖”

  立足当下,用心履行社会责任

  十九大以后,“做新时代的新企业,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企业,做解决民生问题的生力军企业”成为了企业社会责任新方向,广汽丰田与时俱进,立足于社会问题和需求,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美好共筑,微笑共赢”的社会责任理念开展公益之路,与各利益相关方携手成为“命运共同体”,共筑美好生活。

  面对环境保护愈受重视的社会现状,广汽丰田从自身做起,导入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广汽ix4 等在低碳减排方面表现出色的车型,更在生产现场导入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实现生产的可持续发展。

  

  “自然观察节”中,志愿者在环保专家带领下辨识、记录植物

  在公益环保领域,广汽丰田探索实践可复制的、科学的森林恢复模式,为环境保护提供有益的示范。2017年,广汽丰田设立专项公益环保基金,在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启动“多重效益森林恢复项目”,以期科学恢复当地4200亩被大火烧毁的森林。项目涵盖森林恢复、科学监测,自然教育,以及生态开发等相关工作,让森林恢复成为当地居民的福祉。2018年,广汽丰田携手专业机构在保护区开展“自然观察节”,与志愿者一起发现、观察、记录生物,为后续开展的科学调研、衡量生态效益提供了丰富数据。

  

  “座驾精灵”CSO安全童学体验营的学员们设计制作小汽车

  作为一名负责任的车企“公民”,广汽丰田十分关注社会的交通安全问题,尤其是安全意识较薄弱的少年儿童。广汽丰田为其打造“座驾精灵”CSR社会教育项目,将专业汽车及安全知识通过体系化教育,帮助孩子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创造力;发挥出广汽丰田品牌的力量和温度,推动文明交通环境建设。

  

  志愿者教孩子们认识交通安全标志

  除了开展非标准化的素质教育,广汽丰田也投身于小学和大学教育的公益事业,不仅在全国22个省份捐建27所公益小学,还通过交通安全校园行,乡村教师培训班项目,向师生传递交通安全知识,构建一套覆盖硬件软件共同改善的小学项目完整支持体系,助力乡村基础教育发展。为了帮助大学生成就梦想,广汽丰田开展助学金捐助、大学生实习、青年环保体验营等活动,给大学生提供开拓眼界、自我增值的平台。

  此外,广汽丰田还通过持续开展周边居民交流、增殖放流和自然教育课堂等活动,为南沙社区居民、海洋生态环境、南沙绿化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放眼未来,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无论是企业自身发展,还是关乎社会的公益行动,广汽丰田都不遗余力,全面践行可持续发展模式。广汽丰田以“顾客第一”为出发点,建立覆盖全价值链的品质保证体系,将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品质带给顾客;以人为本,促进员工在工作获得充分回报和成长,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双赢;以“用心关注每一个人”的公益理念,投入1.36亿元,深耕环保、安全、教育、社区四大公益板块。

  展望未来,广汽丰田将继续致力于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同进步、人与环境的和谐,让企业社会责任全面渗透于企业经营管理的各项实务之中,通过不断升温的履责行动中,增进企业、行业、社会等各方面的共同利益,为未来社会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的动力!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