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长城自主研发UEFI BIOS 成功点亮

2019年01月11日 21:02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12月29日,中国长城自主研发的UEFI BIOS成功点亮。版本支持长城信安最新研制的飞腾FT-2000+服务器平台,初步实现了BIOS设置界面、操作系统安装与引导、服务器主要组件驱动、内存管理等主要模块。长城BIOS今天迈出的这一小步,是在自主可控领域开拓前进的一大步,标志着中国长城具备开发国产UEFI BIOS的能力,掌握了这一服务器整机的关键技术。

  

  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UEFI BIOS实现架构、算法和所有源代码,使中国长城具备了底层软件核心技术开发能力,提升了长城的整机创新能力,更好地把国产硬件、底层软件、操作系统深度融合,开发更多安全特性和特色功能,提高长城产品的竞争力。

  中国长城BIOS团队是在中国电子和公司领导关怀和推动下成立的,在长城信安研发中心原有技术人员基础上加以整合,并重点引进多名BIOS业界专家,建设成一支高水平团队。团队组建时间还不到一年,就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可喜可贺!

  2019年,中国长城BIOS团队将与生态链上下游厂商飞腾、麒麟展开深入合作,协同研究新的技术、开发新的功能,为提升长城安全可靠计算机的竞争力提供基础支持。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