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南京大学“新中国工业建设口述史研究”项目组走进中国一拖参观访谈

2019年01月17日 11:31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9年1月4日,南京大学“新中国工业建设口述史研究”项目组成员走进中国一拖参观访问。中国一拖党委书记助理、工会主席田鹏接待了项目组一行。

  南京大学“新中国工业建设口述史研究”项目组成员首先参观了大拖装配厂。如此近距离地观看拖拉机生产装配的全过程,对于项目组成员来说还是第一次。呈现在他们面前的现代化拖拉机装配线,与他们开展的项目主题十分契合。

  据了解,南京大学此次组织教师及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共同开展“新中国工业建设口述史研究”项目,是以“共和国70年来尤其是早期(1950—1980年代)国有大型制造企业职工奋斗史”为主题,通过在中国一拖开展访谈活动,以期全面反映中国工业的发展,留存历史,彰显成就,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参观完繁忙的大轮拖生产现场,项目组成员又走进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在馆中,田鹏如数家珍地向项目组负责人周晓虹教授、访谈组组长黄菡教授和周海燕教授等南京大学的学者们介绍馆藏的各类文物和实物。参观后,周晓虹教授及项目组成员认为,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展区布局脉络清晰、呼应有致,馆藏的各类文物和实物,让参观者可感可知、可想可悟,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