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做有温度的企业,李锦记荣获第八届中国公益节“责任品牌奖”

2019年01月31日 10:20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9年1月14日至15日,第八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2018致敬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李锦记凭借131年品牌发展积累的实力及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贡献,获颁“2018年度责任品牌奖”。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本届公益节以“公益创造美好”为主题,现场邀请公益界领军人、基金会负责人、国际组织和NGO领导人、商界领袖、主流媒体等各界代表共同见证活动顺利举行。同时,第八届公益节再次通过颁奖礼的形式,向和李锦记一样的公益践行者们致敬。

  李锦记此次荣获“2018年度责任品牌奖”的殊荣,与其强大的品牌责任理念和坚持不懈的公益实践探索有着必然的联系。作为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牢记“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不仅“苦练内功”,把质量和安全作为核心内核,更“强化外功”,把“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理念渗透到企业发展之中。

  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守零缺陷质量理念

  作为传承百年的食品制造企业,李锦记持续坚守“食品安全”为企业首要责任,以零缺陷的质量理念实现集团的卓越经营。李锦记首创提出“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通过严谨的质量监管体制、百年积累的质量实践,全方位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李锦记还斥巨资全面导入SAP追踪系统,真正做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质量控制。为确保原材料供应和食品安全,对大宗农产品还采用了李锦记基地种植的模式。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建起了世界一流的现代化酱油、酱料生产线,并采用先进的企业资源优化管理系统,建立起ISO9001质量保障体系、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食品安全保证体系)和TQM(全面质量管理)体系。2011年,李锦记成为零缺陷通过美国FDA的食品制造企业;2017年,李锦记延续辉煌,再一次以零缺陷通过了美国FDA审核。李锦记严守质量大关,通过过硬的质量,给消费者带来始终如一的良好体验。

  责任成就品牌,品牌彰显责任

  品牌建设是延续企业生命力和做大做强的保障,在经济新常态下,李锦记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持续提升中国品牌的价值和整体形象,向世界展示中国好品牌。李锦记在CSR方面着重发力,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家乡,为祖国的慈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在教育方面,自1992年开始,李锦记在广东省珠海、江门、新会等地分别建成多所小学和中学,通过投身教育事业极力促进家乡的人才培养和经济建设;2006年,李锦记捐资建成清华大学“李文达医学及生命科学图书馆”;2011年,李锦记援建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大桥镇李锦记博爱学校;自2012年起至今,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合作,共同出资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并从2017年起,增设了“李锦记创新奖学金”;自2015年起至今,李锦记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上海中华职业学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以及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等四所职高中餐烹饪专业设置李锦记企业奖教金,为中餐业发展培育更多人才。

  在饮食文化方面,2011年,李锦记在全国设立“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全额资助经济有困难的有志青年学厨。在“思利及人,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的企业文化润泽下,李锦记集团对于企业社会责任产生了深度的思考——不仅仅满足于输血,更乐见造血扶智,以创新思维整合企业优势资源,帮助经济困难青年学习一技之长,让其走出困境。希望厨师项目是李锦记为困难家庭适龄青年精心“设计”的一个有保障、促使其可持续全面成长并最终成才的公益项目。

  在社区方面,2008年,李锦记捐助逾人民币2000万元现金和物资,援助四川汶川地震灾区重建;2011年,李锦记捐资7650万元,援建广东江门“李文达大桥”和“无限极大桥”;2013年,李锦记捐资250万,援助四川雅安地震灾区重建;李锦记敬老扶贫、兴医兴教、援乡建桥,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公益事业累计捐资逾亿元。

  在环境保护方面,李锦记致力推行绿色生产,不断采用高新科技和新型清洁能源,将节能减排落实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李锦记使用地源热泵系统,利用地底恒温的地热能源,为发酵中的酱油提供全天候的热水和冷水;引进光伏发电,利用日照将光能转化为电能,节省用电之余,剩余电能还能为当地社区提供电力,与社会共享成果;推行多项节约措施,加大中水回用量,以提高污水再使用率;更换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器具;使用大型冷却塔,提高冷却水循环利用率。正是凭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2018年11月,李锦记新会工厂荣获工信部颁发的“国家绿色工厂”称号。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李锦记在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争做有财富创造力、品牌影响力、社会感召力的优秀企业公民,积极促进企业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未来,李锦记将继续致力于公益事业,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