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120台宇通纯电动客车助力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

2019年03月27日 14:34   来源:中国质量网   

  千古龙飞地,跑者梦中城。2019年3月24日,第三届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在风景秀丽的云龙湖畔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2.2万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同时比赛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高水平国际选手参赛,参赛人数和赛事规模再创新高。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钢,徐州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赴宁,徐州市副市长李燕等出席起跑仪式。

  作为赛事唯一指定用车单位,徐州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徐州公交)此次负责为2.2万名参赛选手和4500名志愿者提供服务保障。值得一提的是,宇通客车凭借出色的性能和过硬的质量脱颖而出,共有120台宇通纯电动客车为赛事提供服务,宇通品牌以近50%的占比再次成为徐州马拉松服务用车主力。

  携手徐马,宇通纯电动助力赛事再升级

  徐州国际马拉松是中国田协认证的A1类赛事,虽然是才举办三届的“年轻选手”,但却广受社会各界认可,赛事级别不断提升。今年不仅从全国几百场马拉松赛中脱颖而出晋级为银牌赛事,更是实现了“三赛合一”,成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9站)的首站赛、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全国唯一的马拉松选拔赛,赛事级别和水平可见一斑。

  为本届徐州马拉松提供用车服务的包括75台宇通E10和45台宇通E12,主要承担马拉松全程、半程运动员接驳和存衣以及4500多名志愿者接送等任务。作为两款纯电动客车,宇通E10和宇通E12凭借安全智能、高品质的驾驶乘坐体验以及高续驶里程、高可靠性、低运营成本的产品特点,深受市场与客户认可。在3月14日徐州公交对赛事用车的现场演练中,宇通纯电动客车就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信任和认可,并在当天的赛事服务中再次证明了实力。

  实际上,这并不是宇通客车第一次与徐州马拉松结缘,早在2017年和2018年两届徐州马拉松赛事中,宇通就作为主要服务用车出现在比赛后勤“战场”,在为全体赛事参与者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的同时,赢得了政府、客户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强强合作,宇通助推徐州公交绿色出行

  徐州,古时汴泗交流、黄河前横,京杭大运河傍城而过,素有“五省通衢”之称,现已形成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管道“五通汇流”的现代交通体系。2018年,徐州成为联合国人居奖全球唯一的城市获奖者,为了实现“生态城市,绿色发展”,徐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倡导绿色出行,大力发展新能源公交,努力打造和展现靓丽的城市名片。

  徐州公交是徐州市最大的城市公交运营服务企业,有着近60年的发展历史,目前运营线路近200条,线路长度4000多公里,年客运量3.5亿人次。为了积极响应绿色出行的号召,近年来徐州公交不断增加新能源客车比重,拥有的纯电动公交车在运营车辆总数中的占比约三分之一。当前为徐州公交提供服务的宇通客车达400多台,其中纯电动客车221台,占比超50%。

  据宇通客车华东公交经营大区客户经理介绍,早在2011年1月,徐州公交便开始了跟宇通的合作,基于宇通客车优良的品质和服务、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实力以及为公众提供美好出行的理念,双方的合作不断升级,并于2015年8月开启了纯电动公交的合作之旅。徐州公交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宇通客车在公司拥有良好的口碑,从公司高层管理者到车辆驾驶员,一致认为宇通客车的故障率低,安全稳定,关键时刻值得信赖,让人放心。

  作为新能源领域的探索者和创新者,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新能源客车的技术研发和行业引领,现已全面掌握新能源客车匹配优化、系统集成和控制、客车无线充电等核心技术,并拥有中国国家级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宇通新能源产品线已经覆盖6-18米全系列车型,已在300多个城市成功推广,新能源客车年销量超过2.6万多台,累计销量超11万台,位居全球第一。以创新致敬未来,用绿色引领时代,为美好出行,宇通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