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晋煤集团:全国首座“一站式”高低浓度瓦斯电站全面运行

2019年04月10日 12:53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9年3月30日,晋煤集团胡底瓦斯发电项目二期10.4兆瓦工程8台机组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这也是我国首座正式运行的“一站式”高低浓度瓦斯发电项目。

  据了解,“一站式”高低浓度瓦斯发电项目,分别由一期高浓度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和二期低浓度瓦斯发电项目在同一矿井同一厂区组成,两个项目分别利用同一座矿井的高、低浓度瓦斯。

  2017年9月1日,“山西省煤矿瓦斯抽采全覆盖示范工程”项目——胡底一期10兆瓦分布式瓦斯发电站正式运行,主要对胡底矿井井下高浓度瓦斯进行就地转化,共采用5台2兆瓦静音集装箱发电机组进行发电,年发电量可达到7500万千瓦时。

  此次投运的胡底瓦斯发电项目二期工程,合理利用一期预留场地,新装8台 1.3 兆瓦集装箱式低浓度瓦斯发电机组,主要是对胡底矿井井下低浓度瓦斯进行就地转化。目前,胡底瓦斯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增加到20.4兆瓦。

  随着该项目的并网发电,晋煤集团高瓦斯矿井——胡底矿抽采的高、低浓度瓦斯气将全部被“吃干榨尽”。全部机组瓦斯发电后的余热还可以就近供给矿井利用。目前,晋煤集团已经运行的瓦斯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298余兆瓦,继续保持国内最大的瓦斯发电集群。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