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打造共赢生态圈,红豆集团表彰全球优秀供应商

2019年04月17日 14:09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9年3月22日,红豆集团“全球优秀供应商表彰暨红豆艺术团成立揭牌仪式”在锡东红豆财富广场开启,来自全球的100家优秀供应商齐聚,共同探讨合作经验,展望进入新时代推动双方更大融合、更大发展。会上,红豆艺术团揭牌成立,以艺术为媒,挖掘、传承红豆精神与价值,助力共赢生态圈发展。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在会上表示,未来企业的竞争,一定是生态圈间的竞争。红豆集团从关注企业间竞争到产业链竞争,提升到关注生态圈竞争,并提出“八方共赢”理念,即努力实现与股东、员工、顾客、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环境、社会(社区)等八个利益相关方的共赢,旨在打造更加优秀的生态圈。目前,红豆集团致力打造的共赢生态圈已经初见成效。红豆集团在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在努力为合作伙伴提供资源与平台,提升合作伙伴的整体竞争力。红豆集团为广大供应商建立样板工厂和车间,开设生产管理班、质量管理班、卓越绩效管理班等培训,为供应商输出先进的研发设计和管理经验。通过集团下属阿福小贷公司对供应商提供资金支持,红豆集团帮助供应商应对资金周转困难。集团还专门成立纺织材料交易中心,为供应商采购棉纱原料提供信息平台。

  以文化助力打造和谐生态圈,是红豆集团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红豆艺术团是红豆文化的载体与传播平台,以打造“红豆第一文化品牌”为使命,对内提升企业文化,对外提升品牌文化。红豆艺术团是由红豆员工中的艺术骨干组成的艺术团体,通过艺术团的组建将进一步推动红豆文化建设,丰富红豆品牌内涵。

  在红豆集团“八方共赢”的生态圈中,优秀核心供应商是其打造具有持续竞争力供应链的中坚力量。红豆集团与供应商协同改进,共享共建。红豆集团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之路,在集团及子公司层面与三菱、卡博特、莱卡等全球优秀供应商双向赋能,持续致力打造好产品、好模式。

  通用股份与美国卡博特炭黑、比利时贝卡尔特钢帘线实施绿色轮胎协同创新,加快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并建立了优质高效的全球高端采购供应平台。目前通用股份卡车轮胎全力攻克科技含量高的全钢子午线杜仲轮胎,耐磨度可提高四成。全球炭黑巨头卡博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亚太区商务总监陈敦孝在发言中表示,自2004年卡博特与通用股份展开合作以来,双方互相支持价值创造,为卡博特开发国内外市场提供了强大助力,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研发新产品,实现长期稳定的共赢战略合作模式。

  红豆居家与国内外顶级纤维、纱线等原材料公司莱卡、华孚、百隆等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有效攻克技术壁垒,打造红豆绒内衣、婴儿棉柔软文胸、爽滑型居家服等极致爆品,其中“红豆绒”内衣回购率超85%。红豆鼓励供应商参与早期的产品设计与开发,实现产业链的协同降本。一系列高科技含量、高差异化、高附加值的产品,让红豆取得了持续的“创新领先”,在激烈的竞争中勇立潮头。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