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30周年 江铃汽车再获殊荣

2019年04月17日 14:11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9年4月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暨2018年度捐赠人大会上,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汽车”)获得“2018年度作出杰出贡献”;同时,江铃汽车不忘初心,爱心公益项目“江铃·溪桥工程”十二年持续奋战在扶贫攻坚一线,公司荣膺基金会授予的“致敬三十年三十人资助者”的称号。

  2019年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这两项荣誉,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对于多年来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的亲密伙伴最大的褒奖。

  

  2007年,江铃汽车联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汽车报社共同发起了“江铃?溪桥工程”,秉承着“让过河者有其桥”的理念,以为贫困地区的群众解决出行困难、保护生活生产安全为目的,捐资建设爱心便民桥,截至到2018年,已经持续了12年。

  

  十二年来,江铃汽车累计投入资金2806余万元,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117个县捐建了365座便民桥,解决了60余万贫困地区群众的出行难题,成为这些地区的扶贫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

  365座便民桥,连接对岸,也连接了一家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对社会的回馈和对公益事业实实在在的付出。十二年不忘初心,江铃汽车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推“江铃·溪桥工程”成为国内汽车行业中持续时间最长、覆盖地域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公益项目。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多年来江铃汽车持续的公益投入,引起了整个社会开始关注贫困地区的便民桥问题,并带动了大量的企业和个人一起投身于捐建便民桥的公益活动中,先后有几百家江铃代理商、3000余名江铃车主、10000余名志愿者、1000000余名市民参与到“江铃·溪桥工程”中。

  党中央已经定下了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的宏大目标。江铃汽车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继2018年在四川凉山州、河南、福建、云南等地捐建便民桥后,2019年“江铃·溪桥工程”将首次走进西藏,携手江铃经销商在林芝察隅县捐建便民桥。除此之外,项目今年还将目标放在革命老区、苏区的精准扶贫上,在江西赣州等地捐建便民桥,解决当地群众的出行难题,助力他们奔小康,实现美好生活愿望。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更是精准扶贫全面脱贫最关键的一年。2019年,“江铃·溪桥工程”将飞上高原,为藏区同胞送去爱心;将回到老区,为红色沃土带来安全;将精准扶贫放在心中,继续奔走,把承诺变为现实,让天堑成为通途。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