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华为客户服务中心:我们彼此邂逅的瞬间 绽放了永恒的美好

2019年04月24日 14:08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万物萌发的春天,草长莺飞、阳光和煦,一切美好的事物也开始绽放。美好的季节,发生的故事也让人值得回味和分享,近日在上海、武汉、郑州等地的华为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用户之间的相遇瞬间,沉淀成了这个春天里难以忘怀的温暖故事。

  摩登都市里片刻慰藉 成了她一生珍藏的回忆 

  2019年3月8日,钱女士急匆匆的来到了华为客户服务中心,体验顾问朱丽帆像迎接旧日友人般上前接待了她。提起钱女士与华为的缘起可以追溯到2018年,当时钱女士因为误删照片来华为客户服务中心寻求帮助,那时钱女士使用的是华为Mate 8港版手机,虽然客户服务中心的小伙伴们尝试了各种方法,遗憾的是最终还是没能如愿帮钱女士挽回。

  得知自己珍视的照片无法挽回时,钱女士当场难过的流下眼泪,朱丽帆对钱女士的遭遇深有体会。深知那些无法找回的照片对她的重要意义,于是主动安抚钱女士并悉心告诉她如何备份资料,沟通过程中也意外得知钱女士是原上海乐团独唱演员,著名女高音。朱丽帆的温暖安慰,让当时的钱女士颇感欣慰,于是两个人互加了微信。

  时隔一年,这一次来华为客户服务中心是因为她的手机内存已满,影响了手机的正常使用,手机里有很多她和这座城市的美好记忆,体验顾问朱丽帆在了解具体情况后,找到相关人员帮助钱女士解决了问题。

  

 

  当天是广大女性朋友的专属节日——“女神节”,解决了手机问题后在朱丽帆的邀请下钱女士也参加了店里的女神节活动,现场与工作人员一起完成了沙瓶画,也一起讨论和分享拍照技巧。钱女士告诉朱丽帆,她即将离开上海,手机里那些舍不得删减的资料承载了她在上海的诸多美好回忆,所以她很珍视。说到这,钱女士提出要和朱丽帆合张影,也是这次华为客户服务中心的帮助,她那些无比珍视的“回忆”才能得以保留下来。

  

 

  为了让这份美好的回忆得以更好的记录,合完影后朱丽帆用华为便携式打印机将这张合影打印出来赠予了钱女士,钱女士十分感动,临走前与朱丽帆依依不舍地道别。

  

 

  有人说越是繁华的城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是疏离和冷漠。钱女士与华为的邂逅,让整座钢筋水泥的城市多了一份柔情和暖意,即便下次不知何时再见,但对于两次到店的难忘经历,相信钱女士一定铭记于心,珍藏为她在这座城市的一段美好回忆。

  细致入微的点滴努力 让他们感受到由心而发的珍视 

  3月5日上午,在武汉客户服务中心,一位用户着急的拿着已经白屏的手机找到工作人员,并表示手机里的资料异常珍贵,希望在不刷机的情况下能帮他找回数据。工程师了解了他手机的具体情况,在尝试多次方法无效后,只能无奈向研发团队求助。在尝试了研发团队打开蓝牙或WLAN进行“一碰传”的方法无果后,工程师绞尽脑汁提出了一个想法,或许通过支付宝NFC功能刷地铁,可以激活语音唤醒功能。

  

 

  幸运的是,工程师提出的想法奏效了,整个过程耗时近8个小时,这位用户70多G的数据成功实现了备份传输,工程师刷机后将这些数据恢复至用户手机里。此时已是晚上九点半了,用户得知自己的手机数据恢复后很开心,现场他写了一份“有这样的员工是华为之幸,会一直支持华为!”的表扬信,以表达他对工程师的感激。

  同样美好的故事也发生在华为客户服务中心郑州花园路店,当天担任大厅引导的徐博看到一位满脸愁容的奶奶走进店里,于是她赶忙上前询问是怎么一回事。原来这位奶奶想要下载一个炒股软件,一点击网页里的下载按钮就提示下载失败。徐博也开了自己手机的热点去尝试,还是不行。徐博又想到,会不会是奶奶手机下的软件有问题,又尝试用其他手机下载下来传输给奶奶手机再安装,但由于奶奶手机型号较早,其他手机下载的软件传输过去不能安装。

  

 

  奶奶看到徐博忙前忙后的,轻轻挽住徐博的胳膊“是不是弄不成啊,看你们也试了好多方法了,实在不行就算了,你们也尽力了。”“奶奶您别着急,我再想想办法,您耐心等等。”执着的徐博并没有放弃,又去咨询了工程师,最后决定更换浏览器下载试试看。经过不同浏览器的多次尝试,最后成功帮助奶奶安装了软件。奶奶特别开心,直夸徐博并当场写了一封表扬信,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在遍及全国各地的华为客户服务中心,不同的人带着各自不同的问题进来,一次次的沟通、询问、解答背后是每一位华为服务人员的包容、理解和宽慰。类似的故事依然在这里延续,看着每一个满怀着急、焦虑走进华为客户服务中心的人,最终以面带笑容甚至感动离去,这些片刻的温暖瞬间汇聚,最终都定格为美好的永恒。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