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致力成为可信赖的力量——新希望六和发布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

2019年05月10日 14:49   来源:中国质量网   
  日前,新希望六和正式对外发布了《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以“可信赖的力量”为主题,从美好生活、美好生态、美好世界、美好未来、美好公司五个方面,展示了新希望六和2018年在履行社会责任、贡献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

   

  致力打造食品安全闭环

  新希望六和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新鲜安全、更加美好的饮食体验,其依托农牧食品全产业链的优势,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从源头控制、过程管理、市场监控三个层面保障食品安全,打造“新希望六和出品”制造品牌。

  新希望六和也为推动全行业的安全生产技术发展做出了贡献,向有关部门提出安全型畜禽脱毛剂石蜡使用范围扩项的申请,石蜡的推广应用,能让脱毛环节的生产工艺更加健康和安全。其在业内率先推广臭氧脉冲清洗技术,该技术在达到洁净冲洗要求的同时,还具有易操作、成本低的特点,能为产业链创造0.3元/只的效益。

  去年,作为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董事会成员,新希望六和出席了GFSI2018年中国主题日。据悉,其将于2019年在四川成都主办第八届GFSI中国主题日活动。

  一年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9亿元

  2018年是新希望六和投身精准扶贫的第三年,在政府各项扶贫政策支持下,新希望六和依托公司养殖、饲料、屠宰等产业优势,通过“3+N”、“4+N”等扶贫模式,将建档立卡户与公司养殖基地结成利益共同体,为贫困户带来稳定受益,实现了国家、企业、大户与贫困户多方共赢的局面。

  过去一年,新希望六和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9亿元,帮助增收1809人,帮助脱贫566人,产业发展脱贫项目52个,2016年以来,累计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脱贫增收2367名。新希望表示,未来将继续投身精准扶贫事业中,总体目标是在2018年至2020年三年期间,帮助至少5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续脱贫,帮助更多低收入农民增收。

  新希望六和坚持“扶贫先扶智”的思路。2017年11月,新希望提出10万新农民培训计划,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金融支持、技术培训、市场对接等方面的优势,为乡村振兴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目前,该计划已先后在我国25个省,128个市和332个区县累计培训768场,培训农民21671人。

  在社会慈善方面,新希望六和连续开展三季希愿活动、五季暖冬行动,帮助山区的儿童实现心愿,为老少边穷地区送去温暖。

  平等多元的员工成长机制

  在员工权益方面,新希望六和对于性别一视同仁,提供公平的就业机会。2018年,新希望六和女性员工有近23000人,占比37%;女性高级管理者占比13.67%,这一比例比2017年提高了78%。

  新希望六和注重员工成长,设立新希望大学,下辖商学院和产业学院,专注内部人才培养、行业生态升级以及产业伙伴的共同成长。公司还倡导成立了美好互助会,在职员工自愿加入,捐出的资金作为爱心基金,用于员工及直系亲属发生重疾及重大变故时的救助。2018年,共有96位新希望六和员工得到帮扶,帮扶金额共计73.6万元。

  科技赋能全产业链

  近年来,新希望六和以科技赋能全产业链,致力于做农牧食品行业科技创新引领者。其聚焦育种、动保、大数据与智慧养殖、精准产品四大领域,建立了饲料、养猪、养禽、食品、信息五大研究院,完善科研组织体系和激励机制,促全员参与创新技术转化。

  新希望六和在生物发酵饲料领域深耕多年,研制出涵盖不同畜种的生物环保饲料,做到从源头上减排;其推广种养结合模式,在大型规模化猪场均配套了先进的粪污处理设施,同时通过配套大型的粪污还田设施,打通了种养结合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构建了种养结合的基本体系,实现了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根本目的。

  为弥补国内白羽肉鸭育种行业的空白,打破国外品种垄断的局面,助推国民消费升级,新希望六和自2012年开始,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合作,培育出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中新”北京鸭,积极从种鸭源头开始努力,致力于丰富国人餐桌鸭产品品种,真正创新中国味道。

  目前,公司参与的6项创新技术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个检测中心均获得国家实验室CNAS认可,60多项技术成果获得省级以上奖励。截至2018年底,新希望六和累计国内专利申请量突破1479件,授权专利835件。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