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柳工出席中国非道路移动机械国际峰会,分享柳工数字化转型之路

2019年05月10日 14:50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9年4月25至26日,第二届中国非道路移动机械国际峰会在上海举办,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工程师罗维先生应邀出席并发言,以“柳工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为演讲主题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柳工的全面智能化发展。

 

  近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规划”的逐步实施、及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鼓励和推动,以工程机械和农机为代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行业获得了更多潜在的发展机会。快速发展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此次峰会旨在探讨中国非道路移动机械最新政策标准、节能减排、产业转型、技术升级等行业热点话题。

  近年来,柳工在全面国际化、全面解决方案和全面智能化的战略指导下,开启了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演讲中,罗维介绍,柳工的全面智能化战略包括了产品与施工智能化、制造智能化、营销及服务的智能化以及管理智能化。柳工通过精确数据进行建模分析,为客户提供精确施工方案的服务也在柳州太阳村采石场取得成功,而从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将服务于更多的柳工客户。同时,柳工在精益生产的基础上,开展生产装备、物流装备等从自动化到智能化的系统性升级改造,依托数字化工厂系统、机器人技术和互联网+平台,实现云智能下料,大型结构件的成线化焊接、机加和涂装,以及模块化的流水线生产,建成柔性化智能工厂。

  去年,柳工发布了首款智能铲装遥控装载机,实现了装载机的遥控操作和智能铲装,在产品智能研发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营销和服务上,柳工通过自主研发的设备智能管家系统在装载机、挖掘机和起重机等设备上的应用,能实时监测设备运行状态,实时定位,实时预约服务。同时,根据收集到的大数据,进行分析和规划,可以向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服务,优化客户车队的管理,提高产能。

  最后,罗维总结道:“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物联网和大数据正逐步成为基层的工具箱,中层的控制室,高层的驾驶舱。企业只有积极布局,顺势而为,才能在时代化的全球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也是柳工作为优秀的民族企业,肩负数据化升级,引领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