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在北京颁奖 舞动科技胡广良捧回优秀企业家奖杯

2019年05月22日 14:48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9年5月20日,由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创新中国移动端共同发起的首届“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颁奖典礼由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主持,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致欢迎辞。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廖万清,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黄孟复等嘉宾分别致致辞。

 

  “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颁奖典礼现场

  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胡广良董事长经科技主管部门层层推举,顺利通过资质审核、专家评审和舆情筛选等环节,被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评选组授予“2018创新典范.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颁奖现场公示胡广良荣获“2018创新典范.优秀企业家”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展示我国民营科技创新成就,寻找创新典范,弘扬创新精神。评选重点面向我国战略性新兴和“高精尖”产业领域,重点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等九大领域。整个评选活动历时五个月,经过征集、评审、获奖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了2018年度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活力的新锐科技企业、新锐科技产品、民营企业家、创新投资家、创新服务平台和创新管家六个奖项。

 

颁奖典礼上拿回来的荣誉证书

  胡广良,工商管理硕士,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广东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获得者,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理事长,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

  在胡广良的带领下,五星公司从20个员工的小企业,发展成了中国太阳能行业的骨干企业,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十大领军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东莞市倍增计划企业。五星是广东省著名商标,五星产品多次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

 

五星公司东莞市创新团队研发的新产品备受同行关注

  胡广良在五星公司搭建了高水平的技术平台,省市相关部门依托五星公司成立了广东省太阳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东莞市技师工作站。以中科院和中国科技大学为技术支撑的省、市创新团队也在五星落户,五星技术团队致力于太阳能综合利用的研究,突破太阳能光伏、光热方面的技术瓶颈,共获得太阳能专利216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五星还是多个太阳能、空气能国家标准的编写单位,承担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计划中的太阳能支撑项目的研发工作。多名“东莞市首席技师”、“东莞市名城名匠”、国家太阳能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在五星的太阳能的科技舞台上如星座般升起,2017年五星公司揽获了“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崇高荣誉。

 

五星智能化光伏组件生产线

  29年来,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长胡广良的带领下,实现了科技和产品的持续创新,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研发产品,生产出更高效节能的光伏组件、太阳能平板集热器和热泵产品,成了行业内太阳能综合解决方案专家。

  过往的日子里,五星平板集热器的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一流产品的水平,五星公司成了世界知名的平板太阳能生产企业。引进国际、国内顶尖的光伏组件生产设备,新建的国内顶级的智能化光伏组件生产线,采用高标准设备、高新技术生产出了一流的高效光伏组件。

  胡广良的字典里对事业的追求是执着,对科学的认识是创新、对产品生产的要求是匠心。企业家的胸怀始终面向未来,舞动科技,创新中国。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