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杰克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19年05月30日 15:24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开发的“多工况多用途多系列工业缝制装备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杰克获奖项目针对高档服装、高铁汽车、皮革箱包中所需的工业缝制装备机构配合失效、线迹增缩失准、刺布过载失稳等技术难题进行开发,提出并实现了工业缝制装备柔线迹抗皱、缩、顺、展等保形技术,大针距抑增缩线张力波动预测技术,叠缝料刺布过梗变缝速技术等,研发了高柔性面料自感应抬压脚模组、新型过梗柔性变速装置。

  

  经专家鉴定认为,该项目完成的多工况多用途多系列工业缝制装备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杰克公司依靠项目成果,自主研制了A3、A4、A5系列高速直驱一体式平缝装备,C4、E4系列数控上下差动厚料包缝装备,K4/8569E系列高精密全自动伺服绷缝装备等系列高性能装备,并实现了产业化,还取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了一系列论文,制定了国家与行业标准。

 

  杰克公司研发的装备,在民航飞机客舱内衬、汽车中控台内衬、西服开袋、T 恤领口、衬衫袖英领口、箱包座椅等中得到成功应用,取得了很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近年来,杰克公司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与专业领域的深度应用,与国内多所高等院校展开合作,先后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重点企业研究院,并积极将学术研究进行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提供动能。

  2018年,杰克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1.52亿元,首次超越日本品牌,实现全球行业第一,成就了几代中国缝机人的梦想。

  未来,杰克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加速实现从“缝制设备制造商”向“智能制造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