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习酒钟方达:不守正道的企业做不长,不创新的企业做不大

2019年06月06日 15:33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以“守正创新铸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酒业峰会在茅台举行。来自全国经济领域专家学者、知名酒业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提升产业价值、拓宽酒产业格局的新路径,为中国酒业发展守正创新,共铸未来!

  峰会期间,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就中国酒业如何守正创新、未来酒业将呈现哪些特点及如何加强白酒产区的建设与保护等热议话题接受凤凰网专访。

  钟方达表示,守正是坚守正道,道法自然,遵从规律,这与习酒“崇道、务本、敬商、爱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是一致的。“本”即是根本。习酒的根本就是产品品质和食品安全,坚守传统工艺技术和坚守纯粮发酵酿造,本着良心做酒。

  “不守正道的企业做不长,不创新的企业做不大。” 钟方达谈到,习酒不断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习酒实行省内、省外“两极驱动”战略和“132”战略的市场布局,围绕重点区域和市场着力宣传打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8年,习酒以382.29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白酒第9位、贵州省白酒第2位,“习酒·窖藏1988”以248.9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全球酒类产品第34位、白酒类第9位。67年的发展历程让习酒厚积薄发。

  谈及酒业未来发展呈现的特点和产区的建设与保护时,钟方达表示,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消费者对品质会提出更高要求,消费会出现结构性升级,消费者对优质产品的追求会越来越高。未来的白酒行业也将呈现产区集中、企业集中、品牌集中、渠道集中。本次峰会提出“源生态”行动公益计划,倡导白酒产区保护,各级政府对赤水河生态的保护高度重视,近年来企业保护赤水河流域的自觉性越来越强,习酒也在不断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力度维护区域生态,未来也将继续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竭尽所能,相信未来赤水河区域生态环境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