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日钢集团获日照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19年07月05日 14:02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日照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8年日照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日钢集团凭借“ESP集装箱板开发与生产控制技术”成果,获得日照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始终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理念,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ESP生产线的引进和建设是公司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里程碑,凭借技术创新,公司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钢铁企业竞争力第一梯队”、连续两年被写入“中国钢铁行业十大事件”、被列为“工信部工业强基工程示范企业”、获得“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荣誉。通过技术创新,目前公司ESP生产水平和产品质量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成功轧制0.6毫米极薄板,突破了全球最薄热轧规格记录,实现全球首发LA级(低合金)ESP薄板。ESP授权有效专利54件,发明19件,主导制定2项国家标准。

  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山东省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日钢集团将进一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着力打造省政府确定的2000万吨级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化、智慧化、特色化五位一体,具备世界一流竞争力的特色板材制造园区。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