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打造新典范 开启新时代|星项目产品量产下线

2019年07月05日 14:24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9年6月30日,北汽昌河与北汽福田联合开发的星项目产品首批量产车正式下线,标志着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平台的又一里程碑项目完成,也标志着福田汽车递哥产品推广已拥有完备的量产保障。后续,北汽昌河将和北汽福田携手同行,共同打造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联合舰队”新模式。

  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副总裁兼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宏伟,技术研究院新能源与专用车研究所高级经理皮兴民,昌河汽车副总经理程少民、谢晓林、胡学兆,以及职工代表百余人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上午11时,下线仪式活动正式开始。谢晓林现场致欢迎词。2019年是新能源汽车综合发展和全面推广的一年,也是和互联网5G等高新技术相结合的一年,北汽集团将重点推动城市物流车的新能源化,以期实现“载人车+载物车”双管齐下的模式,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谢晓林表示,正是基于全面新能源化的战略指导,北汽昌河大力推动技术和产品的电动化转型。作为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的另一张王牌,北汽昌河肩负着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平台的使命。依托集团在新能源方面的技术与平台优势,以及战略、资金、产品、技术等多方面的共享,北汽昌河建立了宽系列、多类别的新能源物流车平台,为物流行业用车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北汽昌河已经研发出一系列涵盖2.5-12m?级别车型,构建成完善的新能源物流车产品体系,实现了支线、末端物流全覆盖。谢晓林表示,星项目产品的推出,为快递末端配送提供长远之策,凭借多拉快跑、安全多赚的优势,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末端快递高质量发展,推动“最后一公里”配送全面升级。

  赵宏伟表示,在双方团队7个多月的共同努力与艰辛付出下,星EV项目产品终于“开花结果”,迎来了量产下线。作为北汽福田与北汽昌河的首个合作项目,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将承载着期望奋勇前行,尽快提升销量,把星项目产品全面推向市场。

  “我宣布,星项目产品量产下线!”在程少民的一声令下,一辆身披大红花的全新星项目产品,伴随着现场隆隆的鼓点声,缓缓驶下生产线,标志着星项目产品量产下线仪式圆满成功。

  据悉,星项目产品是整合北汽昌河的产品优势,与北汽福田联合开发,从持续提升末端物流配送效率和促进城市交通安全有序发展的角度出发,专为解决电动三轮在末端快递配送中存在的问题而打造的新能源城市末端物流车,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