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舒华2019冰雪项目国家队体能大比武在秦皇岛举行

2019年07月17日 14:10   来源:中国质量网   

  7月11日,舒华2019冰雪项目国家队体能大比武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来自高山滑雪、雪橇、冰壶以及跨界跨项队伍的200余位运动员参加比拼,北京卫视冬奥纪实频道、新浪等媒体全程直播,向全国人民呈现了一场热血沸腾、紧张激烈的体能大比武。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副局长高志丹以及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舒华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等人现场观看了此次“大比武”。

  体能是运动员的基本运动能力,是运动表现和成绩的决定因素之一,也是预防伤病的关键影响因素。体能包括力量、耐力、速度、灵敏、柔韧等方面的能力。数据表明,体能已经成为制约我国冰雪运动项目提高竞争实力的瓶颈。

  作为专业、科学的运动健康解决方案提供商,舒华全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和冰雪运动项目提升,为冬奥健儿们提供了力量训练、有氧训练、功能性训练等一系列专业训练器材,帮助国家队运动员进行科学训练,不断提升体能素质,助力北京冬奥会。

  

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体能馆

  本次大比武以200余位运动员翻滚轮胎拉开了序幕。在不断的呐喊加油声中,运动员们拼尽全力,一次又一次调动身体力量去征服笨重的轮胎,赢得阵阵喝彩。翻轮胎训练是一个全身性的综合训练,可以锻炼全身肌肉,不仅比拼的是体力,还有爆发力和持久力。很多项目的运动员,甚至军队都会有专门的轮胎训练。

  此外,运动员们还进行了六角障碍跳、后抛实心球、3000米跑等项目比拼,进一步比拼和锻炼了运动员的协调灵敏、速度、爆发力和耐力等能力。通过此次体能大比武,进一步检验了训练成果和发现问题,从而以体能训练全面强化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心理调节和适应能力。

  运动员们表示,从某种角度上讲,国家队就是“特种兵”、“尖刀连”,国际赛场就是为国争光的战场。加强刻苦训练、科学训练,不断锤炼意志力和提升体能素质,是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阶段冰雪项目队伍的首要任务,就如训练基地横幅上写的“2022相约北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

  “此次体能大比武场面十分震撼,展现了冬奥健儿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体能素质的提升,对于运动员竞技表现能力提升有着至关重要作用。作为2013-2016年中国奥委会健身器材供应商,舒华将不断加大产品创新研发,致力于提供更专业、科学的健身解决方案,帮助运动员及中国老百姓全面提升体能素质,助推我国冰雪运动和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 张维建表示。

  体能就是赛场的入场券。冰雪运动项目国家集训队肩负着实现中国梦、冰雪强国梦的伟大使命。体能是事关能否打赢比赛的基础工程。但体能锤炼,非一日之功,需要日积月累、严格科学训练和自我加压。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