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首台“三合一”产品亮相 五菱柳机新能源业务发展再添新动力

2019年08月09日 14:50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期,五菱柳机在新能源业务上持续发力,又一喜讯传来: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总成装配成功!意味着五菱柳机已掌握电动汽车三合一电驱系统技术。

  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总成是指将电控、电机和减速器集成一体的电驱动系统总成。该产品由五菱柳机、柳州臻驱和五菱工业公司共同研发完成。其中,五菱柳机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300N·m,峰值转速为12000rpm;柳州臻驱的控制器,最大容量可达180KVA;五菱工业公司的平行轴减速器,最大输出扭矩可达2500 N·m以上。

  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总成具有三大特点:

  高度集成化:电机、控制器和减速器经过高度整合,体积大幅缩减,更能支持新能源车型紧凑的动力布局。

  简化驱动线缆:模块内部集成大功率交流驱动铜排进一步降低了线缆成本。

  平台化设计灵活适配不同车型:可根据不同要求进行平台化设计,使得不同功率的产品可快速开发并适配于不同车型。

  除此之外,三合一产品还具有高功率密度、高转矩密度、低速范围宽、高精度的响应速度、降低成本、低噪音、震动小、良好的舒适性、重量轻等诸多优势。

  随着电动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逐步下调,三合一甚至多合一的集成化动力总成已成为未来发展趋势。由高度集成化带来的成本优势也愈加凸显,预期的降本幅度约10%,具有较大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