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长城助力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2019年08月09日 14:55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9年8月1日至3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暨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国内网络安全领先企业中国长城应邀出席论坛并为大赛提供支持。

  该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旨在选拔、推荐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推动我国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与改革。

  3日上午,在本届大赛颁奖典礼暨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上,中国长城副总裁、自主安全营销事业部总经理谷虹作了《网信安全&中国信息产业》报告。谷虹从现代信息生活、网络信息系统、技术路线体系、软硬件生态体系、国内的网信生态、中国长城自主业务链等六个方面阐述了网信安全的重要意义,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以及中国长城自主业务链的产业成果与技术创新。

  本次总决赛汇聚了来自全国88所高校218支队伍,共同角逐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总决赛各个奖项。经过多年积累,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已成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今本次大赛全国共有116所高校、499支队伍、近2000名大学生参赛。参赛数量、战队数量和人数均创历届最高。

  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沈昌祥,江苏省网信办、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东南大学等有关领导、专家,本届大赛参赛评委、师生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了论坛和大赛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