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攀钢打造最优工厂(产线)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年08月14日 10:21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9年8月6日上午,攀钢在攀钢钒轨梁厂举行最优工厂授牌颁奖仪式。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攀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为获得首个最优工厂称号的轨梁厂授牌颁奖。

  攀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勇主持授牌颁奖仪式并宣读表彰决定。

  作为攀钢三大基础管理平台建设之一,“深化对标管理,打造最优工厂(产线)”工作自2017年启动以来,坚持以提升企业基础能力为核心,边探索边实践边改进,不断建立完善评价指标体系、责任落实体系、激励考核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各单位发挥主体作用,通过与先进企业对标、与市场和用户要求对标、与自身历史最好水平对标,不断推动制造单元在现场管理、经济技术指标等方面取得突破。其中,攀钢钒轨梁厂获得“最优工厂”称号,成都板材电器用热镀铝锌生产线获得“最优产线”称号。

  今年初,来自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14位内外部专家,对轨梁厂工艺技术、生产效率、质量水平、服务质量等指标进行了现场评审并严格打分,最终打出了94.94分的高分。目前,轨梁厂百米钢轨小时产量、成材率等指标均超过标杆值。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金化所首席研究员周清跃表示,攀钢为推动我国钢轨技术进步作出了特殊贡献,轨梁厂打造最优工厂(产线)的做法,在行业内具有借鉴作用。

  40多年来,几代攀钢人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成就了攀钢钢轨这张靓丽的名片。攀钢强调,轨梁厂要树立向世界最优工厂看齐的雄心壮志,不断挑战自我,精益求精,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钢轨制造基地,打造世界顶级钢轨品牌。同时,在“深化对标管理,打造最优工厂(产线)”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制造单元要始终践行“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攀钢精神,以开放的视野,谦虚的心态,向先进看齐、向标杆看齐、向最优看齐,持续深化打造最优工厂(产线)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提效率、增效益,为新攀钢建设夯实发展根基。

  攀钢对标办成员单位负责人;攀钢钒有关领导及对标办成员单位负责人;轨梁厂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授牌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