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连续14年荣膺中国企业500强

2019年09月12日 15:25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万众瞩目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迎来“更新”。
  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山东济南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本次榜单共涉及76个行业,其中制造业企业入围244家,服务业企业入围173家。天津友发钢管集团以531亿元位列第331位,这也是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连续14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
  和去年相比,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门槛更高。资料显示,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提升至323.25亿元。此外,入围中国500强企业整体创新能力大幅提高。数据显示,2019中国企业500强专利总量中,发明专利占比为36.61%,较上年提高了0.45个百分点,发明专利占比已经连续6年逐年提高,专利质量稳步提升。这表明,中国500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在不断提高。
  凝心聚力求创新,矢志不移谋发展。天津友发钢管集团从一个不起眼的钢管厂成长为如今的中国500强企业,始终坚持强化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驱动作用,在技术自主创新领域不断书写友发的发展传奇。
  截至2019年6月,全集团共拥有授权专利技术111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02项。友发研制的“拉绳式传感器的轧辊间距测量系统及方法”,“弯曲导杆矫直装置”,“小直径焊管内毛刺去除装置”等创新成果,在同行业得到广泛应用,为钢管行业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用创新的力量做精、做优、做强企业“拳头产品”,用关键技术的创新为企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铺轨”,天津友发钢管集团正是靠着自己在创新领域的不断努力才实现了企业发展的一次次历史性跨越和突破。
  攻坚克难再攀登,互利共赢谱新篇。在追求更好发展的路上,天津友发钢管集团永无止境。未来,天津友发钢管集团将继续对标国内国际优秀企业,以全球化的视野谋划企业发展未来,在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上不断实现自我超越,不断提升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和话语权,为铸造震惊世界的中国钢管雄狮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