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从第三届中阿工商峰会看奇瑞海外发展瞩目成果

2019年09月17日 15:07   来源:中国质量网   

  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以下简称“中阿工商峰会”)2019年9月5日在银川开幕,作为中阿博览会框架下的以工商界为主体的经贸合作交流平台,在助力国内企业更多地了解“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贸易政策的同时,也推动了国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带动相关产品、技术、服务“走出去”。而奇瑞作为中阿工商峰会的官方接待用车也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与媒体关注。

  近年来,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机遇,奇瑞汽车一直将阿拉伯国家作为海外布局的重点区域,积极寻求经贸合作机会,开拓阿拉伯市场。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公司高级副总经理杜维强现场致辞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公司高级副总经理杜维强在本届中阿工商峰会上发言时介绍了奇瑞汽车国际化成果,包括阿拉伯国家的市场业绩、全球研发布局、全球质量管理体系等。据杜维强介绍,奇瑞海外市场的首选是阿拉伯国家。目前,奇瑞在阿拉伯及中东国家的汽车保有量达60万辆,建立了4个KD工厂、3个合资公司。

  近年来,奇瑞国际化进程中,践行品牌“走出去”“走进去”和“走上去”的战略。经过20多年的探索和发展,奇瑞的产品已覆盖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300余家销售和服务网点,在海外市场拥有10个KD工厂,累计出口超过150万辆,连续16年蝉联中国乘用车品牌出口量第一,成长为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国汽车品牌企业。

  同时,奇瑞在“走出去”的过程中,特别重视将先进的产能和研发能力在全球共享。截至目前,奇瑞海外出口车辆65%是在当地进行本土化生产的,奇瑞正逐步实现本土化研发、采购、制造和试验一体化的国际化发展战略,组建了欧洲研发中心、中东汽车工程院、巴西研发中心等海外科研平台。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