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海尔集团捐助扶贫专项 助力4100名贫困人员康复治疗

2019年10月22日 12:26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9年10月17日,由青岛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写作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爱的传承”——青岛安顺陇南菏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心耳康复·光明行动’募捐救助仪式在青岛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正式启动四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心耳康复·光明行动”。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陇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安顺市政协主席杨华昌,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以及爱心企业代表等百余位嘉宾共同出席了仪式。捐赠现场,海尔集团率先捐出人民币100万元,全力支持对贫困人员的帮扶救助工作,帮助4100名贫困人员进行康复医疗,海尔集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培华作为代表出席了本次募捐救助仪式。

  据介绍,为了确保二〇二〇年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青岛市对口帮扶贵州安顺、甘肃陇南、山东菏泽三市的脱贫工作也进入关键时刻。“海尔集团高度重视企业责任,始终认为一个企业要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海尔集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培华说,“海尔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将继续关注并鼎立支持公益事业。”此次向社会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为青岛、安顺、陇南、菏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4100名患先心病儿童、失聪儿童和白内障老人实施免费康复手术,为低困家庭提供切实帮助。

  作为青岛本土的国际化知名企业,海尔自1984年创立起便将慈善公益事业作为回馈社会的重要使命,不仅坚定支持青岛市的对口支援扶贫项目,更在35年里实施了包括援建希望小学、扶贫救灾、成立慈善基金和教育发展基金等在内的多项扶危济困计划。由于在慈善事业上做出的突出贡献,海尔集团先后获得国际联合劝募协会、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授予的公益大奖,并于2008年、2016年两次获颁我国政府最高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

  自1995年起,海尔开始在全国援建希望小学,截止到目前,海尔已累计投入1.1亿余元,在全国援建305所希望小学和1所希望中学,极大改善了贫困地区的教学条件,成为援建希望学校最多的企业;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海尔集团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应急机制”,累计向灾区捐款捐物达3800多万元,有力支持灾区救助和重建工作;2014年,海尔向云南地震灾区捐款6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海尔用于社会教育事业、对口支援帮扶、扶贫救灾助残的资金和物品总价值累计超过5亿余元。

  同时,海尔注重创建共创共赢的生态体系,推进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绿色产品、绿色企业、绿色文化”的理念深深根植在海尔的生产研发中。2008年奥运会,海尔冰箱、空调等31个大类6万多件绿色产品进驻鸟巢、水立方、青岛奥帆基地等全部37个奥运比赛场馆,助力绿色奥运。2018年,海尔电器单台能源消耗量较上一年度下降9.55%,单台产品二氧化碳产生量较上一年度下降9.05%。

  10月18日,由香港上市公司商会、香港独立非执行董事协会等机构主办的“2019年香港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大奖”正式发布,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HK01169)荣获“卓越社会披露奖”和“创新引领者奖”两大奖项。这是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电器”)在2016年发布首份《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报告)》后,在境外资本市场首次收获的社会责任和创新引领大奖。

  回望35年,海尔是真正走出去的、创自主品牌的中国企业,也是为中国家电业乃至中国制造业赢得世界尊重的企业。在物联网时代,海尔是BrandZ全球品牌百强中唯一的“物联网生态品牌”,并拥有主导大规模定制国际标准的话语权,这意味着海尔已经在从产品品牌向生态品牌转型的路上迈出关键一步。

  海尔在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解决方案的同时,从未忘记自身的公益使命,物联网时代,海尔将继续践行公益事业,以善举促进社会和谐。作为一个有担当的企业,海尔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以善为本、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为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