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Apple因其在中国的环境影响力荣膺绿色供应链CITI卓异品牌

2019年11月08日 10:28   来源:中国质量网   

  Apple成为迄今为止首家获得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绿色供应链CITI卓异品牌的企业。过去五年Apple一直稳居IPE企业信息公开指数(CITI)第一名,如今获得这一殊荣彰显了Apple对整个供应链的环境领导力。作为CITI卓异品牌,Apple将继续保持卓越的供应链水平,同时进一步帮助推动环境管理。

  “我们始终相信,要创造世界上最好的产品,就必须创造对世界最有益的产品,为此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智能和可持续制造的发展。”Apple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表示,“非常感谢马军主任及IPE与我们的合作,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在保护地球及其重要资源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

  Apple目前正在与IPE开展项目合作,以加强在自身供应链以外的环境影响,并且公司计划与他人分享最佳实践,将相关成果扩大到整个行业。

  IPE主任马军表示:“我们相信CITI卓异品牌将成为万物互联时代智能供应链环境管理的新基准。Apple成为首个CITI卓异品牌,不仅是因为其连续六年的最佳实践,更因为Apple积极采用IPE开发的蔚蓝生态链,这一数据导向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将协助供应商与品牌和主要利益相关方合作,追踪环境绩效并推动持续改善。”

  Apple及其供应商在推动水资源管理、提高能源效率和采购清洁能源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为企业如何推进绿色制造树立了榜样。

  中国及其他国家/地区的水资源管理

  Apple 在中国推出的清洁水项目树立了创新节水方案的新标准。自2013年推出该项目以来,Apple通过与供应商合作共节水逾250亿加仑,足以注满140万个游泳池。仅在过去一年,就有九家供应商加入了该项目,使得参与的供应商总数达到了76家。2018年11月,Apple与位于昆山的供应商淳华科技合作,获得了全球首个电子行业的国际可持续水管理联盟金级认证。

  随着项目不断扩展,Apple还将目光投向了自身供应链之外并将水资源管理作为工作重点。通过与国际可持续水管理联盟携手合作,以及与社区、其他制造商和政府部门通力协作,Apple必将能够节约更多所有人共享的宝贵水资源。

  Apple加速在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发展

  去年,Apple宣布其所有运营场所全部实现了100%可再生能源供电。现在,有超过40%的Apple制造合作伙伴也已承诺采用100%清洁能源生产Apple产品。预计到明年年底,Apple与其供应商在全球范围内总计将有6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投入使用。

  为支持上述工作,Apple去年与十家供应商合作在中国推出了总额达3亿美元的清洁能源基金,这项开创性的计划可以帮助更多企业采用可再生能源。该计划的首个项目已经为中国国家电网增加了共134兆瓦的清洁能源。通过清洁能源基金和 Apple其他的可再生能源项目,Apple已在中国开发了超过500兆瓦的风能和太阳能。

  预计到2020年,Apple及其在湖南省等地的供应商将有6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投入使用。

  此外,Apple的能源效率项目正在与供应商合作评估并识别可在哪些领域减少能源废弃物。2018年,该项目共使年化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46.6万吨,相当于一年停驶10万辆轿车。到目前为止,共有67家中国供应商加入了该项目。

  中国还授予27家Apple供应商“绿色工厂”称号,以表彰他们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卓越努力。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