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杰克股份阮积祥荣获安永企业家2019年度中国大奖

2019年11月12日 15:31   来源:中国质量网   

  10月31日,安永揭晓了安永企业家奖2019中国获奖者名单,阮积祥与其他11位企业家获奖。阮积祥还荣获安永企业家2019年度中国大奖。

  当天出版的《第一财经日报》,用两个整版的篇幅,重点报道了十二位获奖企业家的事迹,称赞他们:“凝聚了企业家精神,成就了高质量、高品位、高颜值的‘国货之光’。”

  文章表示:“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70岁华诞,国家在这70年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更得益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勤劳、坚韧和智慧。中国企业家在国家的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是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社会进步的动力源泉。”

  以下是《第一财经日报》对阮积祥的报道:

  杰克股份:24年深耕细琢,专注做好缝纫机

  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杰克股份”)成立于2003年,其缝纫机产业起源于1995年,是世界缝制设备行业唯一一家集缝前与缝中为一体的智能制造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2017年1月,杰克股份在上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

  作为杰克股份的创始人,阮积祥用24年深耕细琢的“匠人精神”专注做好缝纫机这一件事。让传统产业向智能制造不断升级的同时,让企业成为行业综合实力世界第一。

  

阮积祥接受安永企业家奖评审团的提问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阮积祥清楚地认识到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必须走向国际化的道路。2009年,杰克开创了中国缝制行业民企海外兼并的先河,收购了拥有80年历史、国际著名裁床企业德国奔马,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工业缝纫机和裁床领域的产品竞争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7年7月,杰克成功并购拥有40多年历史的意大利衬衫智造专家MAICA(迈卡)公司,标志着杰克从“缝制设备制造商”向“智能制造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升级走出了跨越性的一步。

  2018年7月,杰克再次收购意大利牛仔裤工业缝纫机领域的领军企业——威比玛公司,全球化发展又取得历史性进展。此举丰富了杰克的自动化、智能化产品品类,扩大智能缝制版图,加快实现全球缝制设备第一品牌。

  此外,杰克股份还在印度、埃及、波兰等国家设立19个海外办事处,为全球客户提供快速服务,并在德国、意大利、中国等建立了十大研发中心。

  “现在是大数据的时代,对于上游而言,掌握了客户群体的数据可以精准研发、精准营销和精准生产;对于客户而言,大数据可以使原本分离的服装生产商和品牌方产生交互,从自己购买行为影响品牌出品的形与质。”阮积祥称,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就是工业互联网平台+自动化+AI技术的集合。

  据阮积祥介绍,十几年前公司就定下了三步走的发展方向,通过过去20多年的努力成为全球最大的缝纫机企业,在全球136个国家有销售,一带一路超过60个国家都有杰克的身影。

 

  “未来杰克还将进一步收购、整合与自身有协同效应的企业。现在全球每卖出三台缝纫机,有一台就是杰克股份的产品。”阮积祥表示,未来五年内,公司的目标是做到全球每卖出两台中,就有一台来自杰克。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