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家隆重推出企业标准“领跑者”王力首批入选

2019年11月12日 15:34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9年11月6日,由中国标准研究院、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新华网客户端、湖南卫视、中国国家品牌网主办的2019企业标准“领跑者”年度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济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孙述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二级巡视员牛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肖寒、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邱月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郭大雷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发布了2019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在全国50个重点领域,有146家企业参与,王力首批入选智能门锁行业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智能锁行业仅5家企业荣登榜单,其中广东省3家,浙江省2家,王力是金华市门锁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此次大会旨在推动“领跑者”制度成为决定市场消费的重要因素,发挥企业标准,引领各行业质量提升、促进消费升级,最终实现推动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目标。

  锁具作为防盗保险的工具,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智能门锁的需求与日俱增。相比传统锁具,智能门锁作为新兴产品,市场潜力大,发展迅速,大量传统制造企业、新兴企业纷纷涌入这一市场。

  产业的迅速发展,带来的是产量提升过快,但同时由于生产标准不统一,使得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企业标准领跑者的目的在于更好地促进企业标准提档升级,引导产品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进一步推动行业的发展与技术的进步。

  此次智能锁领域的评价试点工作,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行业专家起草智能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方法,由第三方评估机构和专家评审和公示,评分项目分为锁舌轴向静载荷、锁舌侧向静载荷、电池容量、整锁寿命、按键寿命、稳定性、防暴力开启、防机械技术开启八项核心指标,涉及面覆盖采购、研发、生产、管理等各个方面,可谓360度“无死角”。

  大会现场,王力凭借处于领先行业水平的产品品质与标准,成功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王力安防代表徐建阳到场参与颁奖仪式。此次成功入选2019年企业标准“领跑者”,不仅提高了产品与市场的消费认知,更作为行业标杆,为智能门锁行业产品、服务质量提升指明了方向。

  此次通过智能门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的产品型号Z107 ,是王力于2018年采用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推出的联网智慧云锁,标准号为Q/WL04-2019《物联智慧云锁》,该标准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发布。

  作为深耕门锁行业23年的领军企业,王力始终贯穿“标准先行、标准支撑、标准领先”的思路,着力推进企业标准化工作,对所有产品均采用高标准、严要求,在产品研发、生产及制造当中,均采用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检测指标,对产品进行使用寿命、结构安全、信息安全、电子测试等多项检测,产品质量均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通过国家质量检测。同时积极参与多项行业标准制定,是行标GA/T73-1994《机械防盗锁》《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应用智能门锁安全》和国标GB17565—2007《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等主要起草单位之一。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