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68届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成都开赛,梦之蓝再登世界舞台

2019年11月12日 15:39   来源:中国质量网   

  11月4日,2019年IBA年会暨第68届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在成都世纪城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为期4天,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位参赛选手进行英式、花式调酒对决,为观众带来视觉、听觉和味觉的三重享受。

  大赛期间,主办方还连续4天举办中国名酒之夜,每场都长达2个小时,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展示中国白酒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工艺特点,让大家在品鉴中感受中国白酒的独特魅力。

  调酒界的“奥林匹克大赛”

  调酒专业组织国际调酒师协会(简称IBA)于1951年在英国成立,各协会主要负责人多为拥有30年至50年调酒从业经历的杰出人士,代表了全球调酒业的最高专业水平。

  截至目前,IBA年会暨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已经延续了67届,是全球覆盖面最广,最高规格最高水准的大赛,是每年为数不多的世界级重要赛事之一,堪称调酒界的“奥林匹克大赛”。

  与历届大赛不同的是,这是中国白酒首次进入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也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以中国白酒为主角、参与国家(地区)最多的一次国际调酒师大赛。据悉,在本次大赛的90位参赛选手中,有85位选手用中国白酒作为设计配方参赛。同时,来自调酒专业组织国际调酒师协会的65个会员国(地区)调酒赛事的冠军及酒类专家,在大赛现场对茅台、五粮液、梦之蓝等9款代表性中国白酒进行品鉴体验。

  梦之蓝“清奢时尚”闪耀世界舞台

  11月5日,中国名酒“梦之蓝之夜”品鉴晚宴现场人头攒动,一眼望去,梦之蓝那一抹“清奢时尚”的蓝色显得格外雅致。调酒师华丽的动作、造型别致的鸡尾酒作品以及绵柔的独特口感吸引了不少国际友人驻足品尝。

  晚宴现场,洋河股份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魏宇从“根植于历史中的绵柔、浸润在湿地里的珍宝、在传承中创新的技艺、与新时代同行的梦想”四个方面向国际友人阐释了绵柔的独特内涵。

  洋河酒在历史上就以“甜、绵、软、净、香”的风格特色著称,曾入选“八大名酒”,并连续三届蝉联“中国名酒”称号。如今,在白酒行业内被誉为“绵柔鼻祖”,是中国绵柔型白酒的创始者和集大成者。魏宇表示,酒都宿迁不仅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还是“世界三大湿地名酒产区”之一。洋河的酿酒先辈们顺天时,应地利,将湿地之水、湿地之土、湿地气候和湿地微生物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要素,精妙地融合到一起,因地制宜,形成了“低温入池、低温发酵、低温馏酒”的“三低”核心工艺,并在传承中不断创新,持续深化绵柔机理的创新与应用研究,深入推进以健康和体验为核心的技术变革,实现从真绵柔、更绵柔到最绵柔的品质跨越。

  活动现场,公司代表和IBA代表互换礼物,公司国酒大师陈浩对洋河酿酒工艺进行了介绍,苏酒艺术团表演了《致敬》和酒道舞,让现场嘉宾们深深感受到洋河的天地同酿之美、匠心独运之美、诗酒文化之美。

  “绵柔是洋河最闪耀的底色,也是中国白酒最独特的味道”。根植于中国文化当中的“绵柔”,不是刚烈爆辣,而是和谐绵柔;不是高调张扬,而是低调务实;不是固执保守,而是创新进取。也正因为这一份“绵柔智慧”的共鸣,近年来,从“G20”到“一带一路”,再到“上合峰会”,梦之蓝频频闪耀世界舞台,成为消费者心中最有时代感召力的白酒品牌。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